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医药卫生

鉴别真假近视,别让孩子赢了成绩输了视力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6-05 15:07:38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疫后综合征与校园健康教育专场中,校园健康、近视防控再次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瞿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既要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把握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这一关。那么,青少年近视防控怎么做?如何辨别真假近视?上了半年网课,近视度数增加了怎么办?

随着疫情时期网上授课的推行,电子产品使用频率的增加,近视已经成为现代社会常见的一种文明病。孩子近距离用眼的时间越来越长,与此同时,父母、老师付诸于孩子身上的精力也越来越大。

然而,很多人对近视一知半解,特别是当孩子看东西越来越近,看远时习惯性眯眼,而且经常不自觉揉眼时,家长们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孩子是不是近视了?需不需要配眼镜?度数不高还能恢复么?

针对这些近视相关问题,6月6日(周六)晚20:00,眼科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湖北科技学院爱尔眼视光学院副院长、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大视光主任李晓柠医生以及高级儿童情商指导师、文化教育专家张焱老师将做客爱尔眼科淘宝直播间。

爱尔眼科是在国内率先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建设的权威医院,从近视预测、预防、行为干预、视力矫正、近视控制等诊疗服务到终身眼健康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形成了完整的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

李晓柠博士2011获得中山大学中山眼科博士学位,2013获得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尤其擅长青少年近视眼的综合防治、双眼视功能异常的诊断与治疗等相关复杂病例处理。而张焱老师不仅是问到教育平台主讲教授,还是高级儿童情商指导师、家庭教育践行导师、中国人生科学学院教育委员会中小学生情感指导师。

此次在66爱眼日的直播,两位专家将针对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直播还开通了评论功能,家长们还可以针对自己的问题与专家进行即时互动。

据悉,在本次直播活动中,除了可以了解到专业眼科知识、与眼科大咖、教育专家亲密互动,同时还有红包抽奖、买赠礼品等多项眼健康好礼,真正帮家长们将近视防控落到实处。

895daf1f25a6dbdff21800861e92e5e.jpg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