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体育

太极名家刘彦英携武术冠军团登上央视《环球综艺秀》

作者:战台烽发布时间:2020-06-09 10:47:08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在中央电视台6月7日播出的《环球综艺秀》节目中,太极拳名家、北京武协副主席刘彦英携中国武术冠军团表演了《精武魂》节目,并在节目中阐释了自己的武术理念。

  表演《精武魂》


  除刘彦英先生外,参加节目的武术冠军还有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队列冠军赵欣、戴娓珑,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武术套路总冠军高晓斌,2019年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棍术冠军王宁。

  

  图注:刘彦英等向嘉宾与观众进行自我介绍

  

  在节目中,来自其他国家的嘉宾表示,很多外国朋友对中国的了解都是从中国武术开始,有很多中国武术的电影也让中国武术给外国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彦英在节目中表示,武术是中国文化的图腾之一,是中国鲜明的文化符号,用两个字可以体现,一个是“勤”,一个是“善”,台上的冠军都是经过多年的勤学苦练,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勤劳也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

  而“善”,“善”是一种大善大爱,是一种“侠”的体现,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当侠客的梦想,而“侠”则是正义、正气、正能量!

  刘彦英认为,武术代表了中国精神、民族精神和尚武精神。

  节目中,国际友人也登台与冠军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感受了中国武术的魅力。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