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原CNNIC主任李晓东教授受聘为北京双创街“首席顾问”

作者:卢西庆发布时间:2020-07-10 23:11:10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7月10日,伏羲智库创始人、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晓东教授一行访问双创街控股总部,并出席北京双创街控股有限公司为李晓东教授举行的“首席顾问”授牌仪式。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北京双创街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程方,北京双创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苗英伟、副总裁方宇,伏羲智库业务发展高级经理刘琨见证仪式。

 492E4C25BEFB86D1D952DB351A4B6F024E56B570_size45_w1080_h543 (1).jpg

李晓东教授曾任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国际互联网名称与地址分配机构(ICANN)副总裁。现任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伏羲智库创始人、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曾荣获“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李晓东教授是中国互联网治理领域的顶级专家,他倡议并联合产业界及学术界知名青年专家共同发起成立了非营利性互联网特色研究机构-伏羲智库,旨在推动数字转型以缩小数字鸿沟、促进互联互通以弥合网络碎片,聚焦技术研发、政策研究和文化推广三大领域,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数字化转型提出实践方案。

座谈中,李晓东教授介绍了“数字经济创新实验区”的建设进展情况,阐述了数字经济时代建设“虚拟园区”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促进意义;程方总裁介绍了清控科创旗下各项目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与李晓东教授探讨了与伏羲智库共同为园区入驻企业数据赋智、培养CIO计划的可能性。下一步 ,李晓东教授将以“首席顾问”的身份指导双创街控股在“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等领域不断探索,围绕“创业空间、创新产业、科创资本”三大核心业务,实现价值增量,为“城市创新发展服务商”理念的发展壮大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