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体育

肇庆2020“全民健身日”来啦!用运动解锁八月健康生活!

作者:赵檬发布时间:2020-08-09 15:52:19来源:中国运营网

 2020年8月8日,是国家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上午8时许,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民政局承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体运营,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体推广的“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第十二届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肇庆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肇庆市体育中心举行,现场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推动了广大群众树立自觉的健身意识。

1.jpg

2.jpg

  八月似火,依然难掩肇庆人民追求健康生活的热情,此次全民健身日活动主题为“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全市共组织11场系列活动。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沛荣,肇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泽国,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夏燕庆,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周文耀,肇庆市民政局副局长林淑华及各体育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3.jpg

  “全民健身日”的设定,是国家对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是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倡议人人都来参加体育健身,增强全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让体育健身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活动中,来自全市的健身运动爱好者以饱满的精神,先后展示各团体的广播体操、广场舞、健身气功等表演展示,端州城区还开展了趣味运动会、自行车骑游、桨板及休闲皮艇亲子体验活动。整个活动展现了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全民健身活动的丰硕成果。

4.jpg

  近年来,我市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举办了如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肇庆国际马拉松、广东省龙舟赛争霸赛、横渡西江、元旦环湖跑、德庆乡村马拉松、肇庆徒步日等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文明健康新风尚。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打造15分钟健身圈,全市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10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我市充分利用体育场馆,承接各类型体育赛事,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运动之城”。

5.jpg

6.jpg

  当天,肇庆各县(市、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日活动,活动以广播体操的培训推广、展演和各类健身项目集体展示为主要内容。据了解,全市所有体育场馆当天都将免费对外开放。

  本次活动根据国家和省、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做实做细各项联防联控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充分考虑全民健身活动特点、规模、场地和人群密度等因素,加强人员信息数据的收集,精确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15.jpg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