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独树一帜的优雅青年,INSPIRE以实力挑战日系三剑客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8-13 12:08:54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在国内B级车市场中,以本田、丰田、日产为首的日系品牌可谓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三大品牌旗下的主力车型雅阁、凯美瑞、天籁更是被冠以日系三剑客的称号,足以见得其优秀的产品形象早已深入人心。然而这不意味着作为“通用装备”就可以适配所有B级车市场中的消费者需求,品质卓越、气质别具的车型,才是新精英人群更好的选择,东风Honda INSPIRE就是鲜明例证。作为新精英人群的钟意座驾,自带优雅格调的INSPIRE在很多方面要比广为流传的日系三剑客更为亮眼。

外修于型,优雅气质与生俱来

对于INSPIRE这个名字,可能有的朋友会觉得陌生,但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9年,历经五代经典传承,在2018 年,第六代INSPIRE终于被东风本田带入了中国市场。作为雅阁的姊妹车型,它的外观和内饰与雅阁师承一派,但仔细品味,你就能发现INSPIRE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独特品味。

雅致灵巧的造型独具浪漫与艺术气息,羽翼式LED大灯组霸气十足,侧面线条一笔勾勒而出,溜背造型紧跟当下潮流,优雅而不失动感。下方雾灯的区域正是与雅阁最大的区别,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彰显着INSPIRE运动气息,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为了迎合年轻用户的喜好,凯美瑞和天籁也都在向运动化外观发展,但明显凯美瑞的进化并不算成功,前脸造型依然略显老气,可能更符合上一代车主的审美。而天籁的设计风格相较于老款来说确实运动了不少,但与INSPIRE相比,还是缺少了一分沉稳大气的感觉。

内修于心,精致格调彰显品味

移步车内,打开这台动感十足的INSPIRE的车门,脑海中只有两个字,质感。INSPIRE内饰的高级感体现在目光所及之处遍布着真皮包裹以及软搪塑材质,所营造出的精致格调与INSPIRE的优雅气质相得益彰。

带有照明功能的USB接口、舒适阻尼质感的旋钮及精致的银色质感饰条,也处处体现着东风Honda人性化设计。如果说外观上,天籁还有可能与INSPIRE一决高下,那么在进入车内的一瞬间它就败下阵来,就更不用提老气平庸的凯美瑞了。

智能顺应潮流,贴心黑科技护你周全

不仅是在内饰上精雕细琢,INSPIRE在智能安全层面同样能做到细致入微。所搭载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推荐行车路线、精确预测到达时刻。停车后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1km以内),目的地信息可自动从车传到手机,开启步行导航,如此人性化的贴心设计只为新精英们的驾驶旅程提供安心、优雅的舒适体验。

此外,INSPIRE还拥有远程启动和感应式后备箱的功能,能够远程解锁车门开关空调,伸脚即可打开后备箱,这种恰到好处的舒适感即是INSPIRE优雅从容的体现,同时这也是凯美瑞和天籁所不具备的。

如果说在智能配置方面,INSPIRE已经做到了无微不至,那么智能与安全相结合,就是INSPIRE对用户出于本能的守护。有了本田最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黑科技加持,INSPIRE可以通过车头前的摄像头主动识别对象物体的属性和大小,然后通过综合信息处理后,可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降低出行风险,从而保护乘车人员和行人安全,同样,这一功能并没有出现在凯美瑞和天籁的配置单中。相比之下,无论是从智能科技还是安全配置方面来,INSPIRE人性化的设计初衷无疑是更优于凯美瑞和天籁的。

操控质感出众,动力卓尔不凡

从内而外欣赏过INSPIRE后,如果你还没有被它独特的优雅气质所折服,那么回归最本质的驾乘感受,它一定能够让你深陷其中。作为混动界的优等生,INSPIRE搭载了Honda最先端的SPORT HYBRID,即全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当车辆启动和低速行驶时,混动系统介入,尽现INSPIRE静谧美感。需要加速时,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档强性能电机,匹配E-CVT无极变速箱,驾驶的乐趣让优雅随心。

在实际驾驶感受层面,INSPIRE开起来加速平顺,并且在低速高速的工作模式切换之间也不会存在顿挫感。起步敏捷,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深踩油门,在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的同时还可体会到INSPIRE那份极具质感的操控感。

然而又说回凯美瑞和天籁,其实从外观和内饰就足以看出,凯美瑞并不是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车型,驾驶感受也仅仅是普通家用买菜车程度,这一点并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缺少的激情可能会使得年轻用户并不买账。天籁的2.0T车型虽说在动力数据上略占上风,不过无论是从操控感还是静谧性方面来讲,天籁的驾乘质感都不及INSPIRE。

结语:

面对传统的日系三剑客,INSPIRE用“优雅”诠释着自己的独特气质,比同门师兄雅阁更细腻,比热门车型凯美瑞更运动,比日产沙发天籁更具质感,并且,充满激情活力的INSPIRE将靓丽的外观、先进的智能配备和优异的动力系统相结合,打造出了专属于新时代精英的优雅座驾,作为东风本田的旗舰座驾,INSPIRE就是你开启优雅生活的新方式!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