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越野短刀即将开启预售|一台有故事的车 寻找有故事的人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8-18 09:29:26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人的记忆力会随着年纪的增长逐渐衰退,但有些物件却能深深地扎根在我们的记忆深处。这些物件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形状、颜色、符号等等,它们会在大量知识信息充斥脑容量的时候,依旧屹立不倒。

在许多60后、70后心中,军绿色的BJ212是一种难以抹去的记忆,“听见吉普喇叭响,不是书记是军长”这样的儿歌在他们童年时代生活的每个大院里,曾被广为传唱,孩子们三五成群簇拥着BJ212一路追跑,一定要看它停下来,看看上面走下来的到底是谁。可想而知,在那个时代,BJ212的形象多么端庄与正派便可想而知了。

在80后心中,BJ2020是能唤醒自己儿时记忆的标志。它承载了青春故事,承载着4X4=16的经典笑话,满载着青葱岁月,更是他们与父辈两代人心中对越野的文化萌芽。方正的造型,黑色的防撞杠,白色,水蓝色,银闪闪的宽大轮辋,正是这样的记忆点,让这辆车印在了许多人的脑海里,也在他们心中种下了越野的种子。

想必大家在一些年代久远的军事题材的影视作品里,总会注意到以下场景:部队大院的小车班里整齐停放着一辆辆军绿色的越野车。一吹哨有任务,就看见许多着装整齐的小战士们蜂拥而出。整齐划一地开车门、跳上车、启动,一辆接一辆的绿色越野车就这么鱼贯而出,呼啸而过。车开上路十分拉风,引来不少路人的驻足侧目。

2007年,电视剧《奋斗》热播时期,又引发了大家对BJ2020的浓厚兴趣。当中有一幕画面是主人公之一的华子桀骜不驯地坐在一辆白色BJ2020的发动机盖上,显得特别洒脱。我想当时大家都跟和他一样,一样渴望自由,渴望自己也能开上这么一辆车,去心之向往的地方。现在回想起来,都是青春和年轻的味道。

当然,老一辈的人应该对BJ212的印象更为深刻。1966年11月,毛主席乘坐BJ212沿东西长安街检阅,这是大家对它最初的印象。进入20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改革开放的主旋律响彻祖国大地,国内汽车市场也日益蓬勃发展。当时的北京吉普公司在不断引进、消化、吸收切诺基先进技术的基础上,BJ212演变成为了BJ2020N、BJ2020S。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BJ2020作为引领车接受检阅。

脱下了“绿军装”的BJ212,并没有真正退出“战场”,而是用不断创新焕发着青春活力,走进普通家庭,走进寻常人的生活,开启了中国式的越野梦。近60年的沙场历练和文化沉淀,BJ212与BJ2020留下的是沙场传奇,是历史荣耀,更是销量神话。

一代创造销量神话的BJ212与BJ2020已成经典,而新时代我们需要向经典致敬,更需要创造新经典。北京越野BJ40致敬2020版就是这样的背景下孕育而生。在BJ40致敬2020版身上,能看到BJ212经典的方盒子造型,两门短轴的车身设计,也彰显着它不羁的性格和传承经典的出身,包括三把锁在内的极致越野装备与”4×4”等一些列经典元素的加持,让它成为兼具情怀与实力的越野短刀利刃,这也是为什么它甫一亮相,就俘获众多越野迷的心。

这是一台有故事的车,而喜欢它的也都是有故事的人,很多人问它什么时间面世?

而今它终于要来了!北京越野BJ40致敬2020版即将于8月18日20:20开启预售。届时,北京越野还将有重磅活动:#致敬2020#经典车型老照片和故事征集即将开启,“北京越野”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同步上线。用户可以通过分享自己、亲人或朋友与BJ212/BJ2020的故事参与活动,赢取“一台新车”的劲爆大奖,由北京越野帮你圆梦,领略越野人生。更有“2020个全国越野主题公园体验权”等相应奖励,让你亲身体验越野魅力。

北京越野将同步启动绘制长“20.20”米长的恢弘图鉴,融合了几十年来数百个越野经典故事,堪称“中国越野第一图鉴”和“中国越野史里程碑档案”。征集的车主故事还有机会被写入其中,让你的故事被全世界所看到。图鉴将与新车同步上市,共同致敬2020!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