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一步到位,影院级大SUV——全新一代捷途X90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8-31 17:45:42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前些年,针对汽车座舱有人提出过“可居住性”概念,大致理念就是人们日常生活花在汽车上的时间甚至会高于在家的时间,也因此汽车内饰的功能性、舒适性方面越来越受重视,或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

可能这种说法有失偏颇,但这足以说明如今的消费者对汽车内饰的关注之高。随着汽车技术的提升以及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汽车座舱在基本的安全性、舒适性等功能属性之外,逐渐演变成为强调质感,以及生活乐趣的空间。

增加视觉丰富性是提升质感的关键

一直以来外观设计是诱导购车的重要情感因素,但随着时代的不断进化,这种“情感化”也在悄然转变。汽车内饰越来越成为差异化竞争的焦点,正如刚亮相不久的全新一代捷途X90,之所以能让人“一见钟情”,内饰起到了关键作用。

全新一代捷途X90的内饰为何如此惊艳?是精湛的工艺?优质的用材?还是个性化的设计?诚然这些都是优秀内饰设计的必要条件,统称起来可以概括为增加视觉丰富性。

全新一代捷途X90内饰采用了大面积软材质,中控面板以钢琴烤漆点缀,空调出风口、门板、方向盘以高亮镀铬材质装饰,门板和座椅上的皮质均有缝线点缀,多种高质感的材质组合,辅以简洁又合理的布局,极易引起视觉效果与实际体验感的共鸣,完美地呈现内在氛围,这是优秀内饰设计的共通之处。此外,全新一代捷途X90配备了奇瑞捷途标志性地“物语星空”氛围灯,进一步强化视觉穿透力,加之其精湛的做工,令人爱不释手。

轻量化智能交互方式带来绝佳体验

当今的汽车越发智能化,大量应用数字技术,不仅使车内的整体功能大幅提升,设计也更加趋于虚拟驾驶舱。

全新一代捷途X90依托奇瑞集团在智能化应用方面的技术积淀,搭载雄狮智云科技车机互联系统,这套系统目前在国内同类型应用中处于领先地位。双12.3英寸一体式双连屏,全液晶仪表可直观、清晰地显示车辆的基本运行情况,如车速、转速、油量、续航里程等,极大程度的方便驾驶者随时了解车辆的真实状况。此外,12.3英寸大屏不仅功能丰富,具备在线音乐、在线电台、在线天气、在线导航等精准的数据应用服务,还可通过它实现全景影像、车联网、智能语音互动等智能化用车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与9.7英寸空调控制大屏、手机等形成四屏互联后,形式更为灵活、多变,这种深度、全面的交互方式为驾乘人员提供了绝佳的使用体验,这也是未来汽车智能化的一大趋势。

不可否认,内饰在品质感上所占比重不断上升,单一的堆料已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最核心的是围绕体验二字,尤其在智能化汽车开始普及的情况下,视觉丰富性提升和轻量化智能交互方式对品质感营造尤为重要,这对中国品牌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引导。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