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传承与创新的致美,尽在鼓楼下的全新BEIJING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8-31 17:47:09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鼓楼,对于不少城市居民而言,都不会太陌生。

作为报时的建筑,西安、南京、杭州等城市实际上都建有鼓楼。过去楼中日日响起的晨钟暮鼓,犹如柴米油盐一般,融入人们生活的每一处,也见证了城市沧海桑田般的快速转变。

记录历史,是鼓楼的职责。但近日在BEIJING汽车“BEIJING 拍了拍 北京”活动中引发关注的北京鼓楼却有所不同,因为它不仅是缅怀过去的最佳去处,更是老北京精神的传承者,与新时代北京的开拓者。

鼓楼,老北京的传承地

每个老北京人,心中都有一座鼓楼。

如果不清楚鼓楼的历史,大可去到鼓楼东大街的茶馆,一壶清茗的功夫,老北京们便能从元代初建,到乾隆年间重建,再到嘉庆五年重修,都给您讲述得一清二楚。

伴随历史跃迁,老北京也有了句俗话,便是“东单西四鼓楼前”。几处地址所指皆是当时北京的繁华所在。

到了建国初期,四五十年代的鼓楼载满了京城的满目玲琅。闲暇时,人们先去护国寺美美吃上一顿早餐,乘着消食的功夫,漫步至鼓楼,一众戏棚、茶座、杂耍场子伴随着北京升起的烟火气,已紧锣密鼓地铺开。

当然,鼓楼胡同里的热闹也不比街上逊色多少。生活在此的人们,回忆起走街串巷的日子总是幸福满满。尤其是大杂院里办婚礼时,鞭炮锣鼓响起,街坊四邻道贺,孩子们接收喜糖的喜悦甚至可比拟结婚的新人,剥开糖衣,含在嘴里的也都是最纯正的北京味儿。

难以琢磨的“京味儿”,鼓楼早已讲述的明明白白;蕴藏至深的北京文化底蕴,鼓楼同样解释的头头是道。历经多年风霜,鼓楼始终传承着不同时代最高技艺水准,如元、明、清时期,以及近代出色的设计师们都曾为其倾注心血,红墙朱栏、雕梁画栋、兽脊飞檐,在阳光映照下显得雄伟壮丽,其巍峨的外观与不朽的艺术价值,一直展现着东方美学的超高水准,并充分显示出了北京文化中的的智慧和力量。

鼓楼,新北京的孵化器

虽满载历史的痕迹,但在传承中创新,是鼓楼向来往此地的人们所讲述的第一件事。这不仅指的是自身的与时俱进,还有对外的开放、接纳与包容。

鼓楼与北京的态度和精神,从衣食住行便可窥见一二。到了90年代,尽管驴打滚儿、鸡头米、芸豆卷依然是人们喜爱的美食,但一溜儿精致美味的日本料理、色香味俱全的韩国烧烤、焦嫩多汁的美式牛排也悄然住进了鼓楼大街。人们惊讶于北京国际化的节奏,却也迅速融入其中,鼓楼下的老北京人也成为了“舌尖上的世界”首批尝鲜者。

而随着交通的发展,除了迅速建起的立交桥外、不断整改的道路外,风靡一时的楔形汽车也驶进了鼓楼街头,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鼓楼下的老北京人,吃的、用的、玩的常常都是最时髦的,那个年代走红世界的摇滚风潮,同样由北京老炮儿们在此带向全国。不少留着长发,扛着乐器的北京青年,可能不知道未来路在何方,但对北京的热爱却始终坚定。就如何勇在《钟鼓楼》中所唱,聚集在鼓楼下,当时的青年们用不同的歌词记录着日新月异的城市,和被时代切割出来的不同阶级。

当时,鼓楼下的人们自信的模样、潮流的穿搭以及时髦的生活方式,正好却是在讲述着北京的快速发展,以及铭刻在北京基因中的开放与革新。

鼓楼,新生代的聚集地

步入新世代,鼓楼更是来了个大变样儿。新生代们的迅速崛起,让鼓楼迸发出了全新的活力。

冬日里,穿着长裙的姑娘们走在鼓楼东大街已成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而鼓楼下的男孩儿们,也开始了玩酷的风潮,形式不一的球鞋、配饰等均在诉说着自己的个性。

随着新生代们一起到来的,还有各式新鲜新奇的小玩意。如黑胶、电玩、球员卡、胶片相机、动漫手办等,它们如今被称为潮流酷玩,也是新生代生活方式的显像。

周末,脱下西装的年轻人们,在鼓楼大街开启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狂欢。无论是穿越街道,来到熟悉的潮流小店,寻找到喜爱的小物件儿;还是约上朋友,去往酒吧,享受音乐、体育与电竞等热爱,都让他们轻松卸下工作的压力,拥抱真正的自我。

从历史名胜,到网红打卡胜地;从老北京,到新生代。鼓楼始终传承着最纯粹的北京精神,创造着最新潮的北京印象,为来往的居民、游客们开启了一幕幕精彩。

如同鼓楼一样,BEIJING汽车的血脉始终紧紧与北京连接在一起,在传承与创新中耕耘前行,最终变成了新生代最喜爱的模样。

近年来,BEIJING汽车始终传承经典品质,并深耕智能化与网联化等前沿科技,且于渠道、销售、品牌、服务、产品、组织六大方面发力,铸就坚实强劲的产品力,以及领先卓越的用车体验,持续满足新生代年轻人对于新时代座驾的想象。

当下,BEIJING汽车不仅在品牌理念上焕然一新,更已基于全新“BMFA”魔方架构打造出纯粹致美空间SUV——BEIJING-X7。新车将东方文化与西方哲学融入整体设计之中,以“大都致美”引爆新生代审美感受;提供同级最优驾乘空间,将更好负荷新生代梦想前行;拥有FACE ID智慧视觉系统、温暖陪伴交互体验系统等同级独有科技,让新生代张扬个性得以尽情绽放;且搭载多维场景守护,最终形成纯粹空间、纯粹设计、纯粹科技、纯粹安全四大纯粹魅力,全面体现出新生代热爱的“自信、纯粹、温暖、智能”四大特质。

全新的时代,让鼓楼与北京正迎来全新的改变,也使BEIJING汽车开启了全新的起点。如同鼓楼一般,BEIJING汽车正强化自主研发,推进技术进步,支撑产品持续迭代向上,以传承与革新推动自身成长,让品牌成为大都新“地标”,最终让品牌与城市基因中面向世界、开放心胸、不拘一格直面年轻人等优秀品质被更多人所认知,一起期待!

备注: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