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在致美北京画卷中,打开全新BEIJING印象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9-02 10:34:01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北京,有千百种打开方式。或如诗句中所描绘,赫赫京都千百年的历史古韵;或像老北京人心里,沉淀至深的“京味儿”;或在新生代圈中,各式各样的新鲜玩意与潮流艺术。所有的方式汇集,诠释着北京城中“古典与现代”的交融之美。其中,“古典”是以鼓楼、胡同等古建筑为代表的历史余韵,“现代”是以798、国贸、三里屯等先锋地标为代表的时尚之潮。

近日,代表了BEIJING汽车“大都致美”设计理念的BEIJING-X7火爆出街,以“BEIJING拍了拍 北京”活动为契机,探访打卡影视文学作品中的北京城,与鼓楼、胡同同框,与798、三里屯、国贸合影,在新生代圈里掀起了一场致美BEIJING探寻之旅。

古典与现代相聚,勾勒致美北京画卷

关于北京的古典,鼓楼、胡同等古建筑是最佳寻觅之处。红墙灰筒瓦、绿琉璃剪边、重檐歇山顶的鼓楼是老北京建筑的典型,从内到外均透露出东方古典之美。正如赵雷在《鼓楼》中所唱“我站在鼓楼上面,一切繁华与我无关”,站在鼓楼上面,一片安宁祥和,似乎城事繁华都烟消云散。

而走进胡同,虽同样可体会到京城古韵,但却又是另外一番风味。胡同里,紧挨并列的四合院,每一片瓦砾都经历数百年风霜洗礼,安然讲述着北京文化中的清闲、悠扬与雅静。一面诠释着悠久历史中的恬淡怡然,胡同的另一面,则演绎出了老北京的烟火气。

在这里,每一条不起眼的小巷中,都有无数的传奇故事可以说道。如BEIJING-X7本次所探寻的小杨家胡同,便以老舍先生而闻名遐迩。在其著作《四世同堂》中,老舍以祁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为主线,细致入微地刻画出了老北京的风貌习俗与人情世故,祁老太爷、钱默吟、李四爷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生动地展现出老北京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千年时光孕育,仅用“古典”二字,不足以形容当下北京的致美。不同年代奋力向前的年轻人们,为这座城市涂抹上象征前卫时尚的五光十色。巍峨耸立的国贸中心,白里日聚集着新生代精英们,为心中的理想而挥洒热血;到了夜晚,这里流光溢彩的灯光不仅成为了夜北京一道靓丽的景色,更宣示着年轻人们玩酷夜生活的正式开启。

闲暇时间,追逐新潮艺术的新生代们则相聚于798艺术区,游走于画廊、艺术中心、艺术家工作室、设计公司、餐饮酒吧等聚合空间,享受“SOHO式艺术聚落” 和“LOFT生活方式”所带来的美好。当然,BEIJING-X7本次打卡的北京潮流圣地——三里屯,同样是新生代们的心头热爱。各式惊艳目光的买手店与酷玩店、喧嚣酷热的酒吧与街头熙攘的时尚先锋们交融共存,俨然就是《VOGUE》杂志的街区版。

走在北京街头,轻易便能感受到古典与现代交融的气息穿身而过。如今的北京,正时刻以全新的视听感官,展现出独特风韵,震撼着人们的心灵。仔细聆听,更会发现绵延千年的这座国际化都市,一直在古典中孕育未来,在现代中传承着经典,处处皆透露着城市文化内涵中一直以来的自信,开放与包容,使其更加经得起历史的推敲。

血脉与精神传承,打开全新BEIJING印象

生活在北京的每一个人,都会发现这座城市看似矛盾而又完美结合的交融之美。而这种碰撞之美甚至已成为他们抹不去的烙印,并构建出对于审美的独特理解。例如诞生于北京,并以城市命名的BEIJING汽车,便将“大都致美”运用到产品设计与品牌理念之中,让北京的古典与现代得以再一次完美展现。

在产品设计上,BEIJING汽车解构城市方寸之间的肌理,提炼其间传统与先锋的气质,融会贯通于汽车造型美学,方才成就BEIJING-X7的“大都致美”。透过前脸“飞翔的开放空间”、整合悬浮式车顶、化繁就简的腰线等精彩绝伦的设计,游离在BEIJING-X7每一个型面、每一处线条与每一方棱角中,均能看到东方写意美学和西方设计哲学的完美结合,以及“自信、纯粹、温暖、智能”的大都文化内核。

在品牌发展中,全新出发的BEIJING汽车始终不忘历史传承,坚持将匠心精神运用到造车的每一个细节当中,用坚实品质为用户的愉悦出行保驾护航。而面对引领年轻消费趋势的新生代,BEIJING汽车更是调整姿态,打造全新的“BMFA”魔方架构,打破传统设计公式,推动研发阶次突破,以品牌实力的越阶,守护新生代美好出行梦想。

来自“BMFA”魔方架构的BEIJING-X7,便以业内领先的高能科技深度满足当代年轻人出行想象。在此方面,BEIJING-X7搭载“纯粹科技”,搭载FACE ID智慧视觉系统、温暖陪伴交互体验系统、沉浸式三屏联动交互系统等领先科技,让行车操作化繁为简,更加舒心;提供“纯粹安全”,拥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AR全景实息导航等多维场景守护,将使家人对新生代的每一次外出,都更加放心。

北京的致美画卷,在千年历史中始终向人们铺开。留意一二,便可发现她既蕴藏着东方古韵,也演绎着时代之潮的势不可挡。在这个古典与现代的交汇之地,人们对于美有了重新的发现,对于BEIJING汽车也有了全新的解读。美在发现,也在创造。北京与BEIJING,是视野所在,也是生活所在,期待有更多人感受这份独一无二的美!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