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莊周梦蝶匠心好茶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9-07 14:45:48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古人云:“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推崇茶道、匠心茶艺,是莊周梦蝶茶业的初心、使命与追求。倾一生的时光与精力、倾一生的思维与智慧、倾一生的执着与追求,黾勉苦辛,朝乾夕惕,不气馁、不放弃,莊周梦蝶茶业始终坚定地走在追寻一杯好茶的道路上!


      茶道悠悠  砥砺追求

     “ 茶道大行,王公朝士无不饮者。” 先人的古笔酽墨描绘着茶宴的优雅气氛和品茶的美妙韵味。在中华民族历经风霜的苍茫大地上,燃烧着五千年来传出不熄的茶文化。关于茶道,多少文人墨客留下脍炙人口的鸿篇巨著,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之间,呈现出美轮美奂的意境之美,彰显着“味”“心”合一的文化内涵。

     “自秦人取蜀而后,始有茗饮之事”,茶道一经萌芽,便在历史上书写下不朽的传奇。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茶道历经岁月洗礼而越显璀璨,吸引传承者为之着迷、为之奋斗!

     “心有所系,则力有所使,必干有所成。”莊周梦蝶茶业将传承茶道的使命扛在肩上,将弘扬茶道的职责抓在手中,是茶道坚定的信仰者,执着的探索者和勇敢的开拓者。

     “仙山灵草湿行云,洗遍香肌粉未匀。明月来投玉川子,清风吹破武陵春。要知玉雪心肠好,不是膏油首面新。戏作小诗君勿笑,从来佳茗似佳人。”古人对茶的尊崇和向往,在莊周梦蝶茶业等新一代制茶人的传承中生生不息,发扬光大。

      匠心恒久远  茶香沁心扉


     一世匠心,一份好茶。中国古诗词,不乏对匠心精神的讴歌——“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日月中堂见,江湖满座看。” 莊周梦蝶茶业将一世匠心注入一份好茶,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用更完美的精神理念为茶道增加新的内涵,用更完善的工艺茶艺为茶道增添新的光彩。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 莊周梦蝶在茶道的孜孜追求中,始终做到知行、力行,从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中汲取丰厚滋养,在“穷理以致知,反躬以践其实”中将茶艺推上新的高度。

      莊周梦蝶将茶道茶艺融入每个人唾手可得的生活日常,一杯馨香,一杯清冽,茶香飘逸,茶青酿蜜,总能让人在浮世中认清纷扰,在匆忙间定立正心;也总能让人相忘于江湖,寻得内心的宁静致远。

     古人云:“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 莊周梦蝶捧着一颗醉心茶道、匠心茶艺的初心,在喧闹的都市中,为我们开辟一处品味茶性,修身养性之地,也满足了无数爱茶者奉茶、闻香、品茗的诉求,更带来“一口得香,二口得味,三口回味”的舌尖上的享受。莊周梦蝶——前程繁花似锦,砥砺追求已成。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