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后浪奔涌前浪涛涛,坦克300与BJ40共推中国越野文艺复兴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9-18 15:10:45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越野车作为一类情怀车型,随着汽车市场的繁荣,正逐渐从专业领域走向大众视野,中国越野文化也随着本土越野品牌和越野人的成长愈发繁荣昌盛,越野正随之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9月17日,备受瞩目的WEY-坦克300开启了别样的开放日,高调亮相赚足了眼球。

经典再现,前浪后浪时隔两年的遥相辉映

成都车展期间,坦克300可谓出尽了风头,各大主流媒体平台广泛报道,声量盖过了一众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的新车,民众对越野的热情在这一刻被推上了高潮。时间回溯到2018年5月27日,北京越野BJ40中期改款产品BJ40PLUS上市,其上市的热度与坦克300相比,有过之无不及。

如果说BJ40是开启了自主硬派越野热潮的前浪,那么坦克300就是延续越野热的奔涌后浪。对于中国越野车迷而言,在以往唯合资进口车型称霸天下的越野市场中,出现BJ40和坦克300这样完完全全的自主产品,且竞争力毫不逊色,这本身就值得称道。

头部引领,BJ40迎接新伙伴,中国越野开启“文艺复兴”

越野车所代表的生活方式具备极强的娱乐性,同时在挑战自然恶劣环境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充分释放人们内心的压力,更能通过不断的挑战使之获得积极向上的勇气。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特质,才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对越野车产生向往,今年的越野热也就不能理解为偶然。

同时,越野又是一种文化,而文化的生长不仅需要良好的土壤,还需要精心的呵护以及充裕的时间。在越野文化进入中国之初,提到越野,大家想到的往往都是恶劣的环境,惊险刺激的路程,这一切似乎离普通人的生活很遥远。不过随着改革开放后综合国力的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中国的越野文化开始出现了强劲的后发优势。

但在当时,越野车这一细分市场几乎被国外几个品牌所垄断,纵观整个硬派越野市场也就北京越野一家挺立,从BJ212开始,到其后推出的BJ40车型,凭借出色的越野性能和亲民的价格抢占的越野细分市场,开始与国际品牌的抗衡,顺理成章的,北京越野成为了中国越野文化的精神图腾。

如今拥有60余年历史,深耕越野领域的北京越野对越野文化着独到的理解。作为国内越野文化的积极推动者,北京越野在车主圈层的构建与活动举办上,拥有一套成熟的体系。如38°向上人生、使命召唤、环塔赛事、阿拉善英雄会、寻城记等圈层营销活动,都很好地还原了越野场景以及越野精神。为北京越野的车友能够获得玩乐、交流等开启多项全方位服务,尽情体验越野带来的快乐。

中国越野文化的精神图腾需要更多“领路人”

越野之美不单单在于越野车有多么强悍的性能,而在于周末约上三五知己,开着自己的越野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自我挑战;更在于越野的过程中,车友之间不计得失的互帮互助带来的坚固友谊,而越野文化,也正是基于越野体验与深厚友谊的一种升华。

而车企对越野文化的理解、车主圈层的构建、越野活动的举办,将直接影响车辆购买后,是否能得到更多的使用乐趣。而车辆背后的文化构建,与车企对越野文化的理解,也成为了车辆背后的重中之重。

以北京越野BJ40车系为例,其在全国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几乎在每一座城市,都有肆零车友会的身影。日常越野活动、越野文化交流,甚至在面对众多自然灾害,肆零车友会都能在第一时间以强大的凝聚力,贡献越野人的力量,书写属于越野人的大爱无疆。可以说,全国肆零车友会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文化体系和文化圈子。这意味着购买BJ40后,就相当于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社交圈,这是多数车型都难以企及的,也是后起之秀需要关注及努力的方向。

结语:越野不仅仅是一项运动,而是人、车、自然、社会四位一体的精神沟通,是一种突破束缚、敢梦敢做敢追敢当的生活态度。在2020这个越野热年,坦克300的出现,无疑将为中国越野文化普及注入一针强心剂,相信BJ40与坦克300在日渐火爆成熟的中国越野市场上,必将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越野文化的文艺复兴,也将在一前一后两朵巨浪的推动下,成燎原之势。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