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方达康砂浆技术研究院冯文利教授 受邀到安徽为客户提配机喷砂浆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9-21 15:25:30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老冯日行千里到蒙城调配机喷砂浆

2020年4月17日,方达康砂浆技术研究院冯文利教授从济南开车到安徽蒙城应邀为客户提配机喷砂浆,从济南到蒙城修通了高速公路,由于山东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比较迅速,高速公路上大货车非常多,几乎排着队跑,造成有点堵车,虽然,汽车速度跑步起来,但是中国经济快速恢复,心中由衷的高兴,中国第一个走出疫情的国家,为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

 

中午时分,顺利到达蒙城,公司陈总、高主任在公司等待冯教授的到来,大家简单寒暄几句,开始交流机喷砂浆技术。机喷砂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多年,由于系统不成熟,众多的探索者以失败而告终,机喷失败的阴影留在了砂浆人的心中,但是,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劳动力的缺失,客观上要求用机械化施工来代替人工抹灰,公司决定实验级配施工,需要方达康冯教授提供技术支持,争取机喷成功。

 

冯教授介绍了方达康研究院的情况,分析了全国机喷的形势。方达康研究院一直研究机喷砂浆技术,由于方达康破解了砂子级配规律,所以配制的砂浆流动性特别好,能够满足机喷设备的需求,机喷砂浆的难度是砂浆的性能要满足不同机器的指标要求,也要满足人工抹灰的要求,要达到人、机器、料三要素的有机结合,才能实现机喷的目标,机喷需要一个成熟的团队的配合,要有一个科学的施工流程和考核机制。

 

下午时间,大家一起来到机喷工地,冯教授从砂浆的状态开始检测,观察泵送机的系统压力指标,根据指标的数据来调配砂浆的稠度,现场检测砂浆的状态是冯教授的长项,用手抓砂浆,就能判断出砂浆的质量水平,能不能堵泵。来到施工层面,冯教授指导机喷手喷射技术,工艺流程。冯教授强调,机喷要注意各个细节的技术问题,只有认真执行,才能做好机械化施工。

工作完毕后,在陈总的陪同下,冯教授参观了蒙城著名的万佛塔公园。万佛塔位于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城内东南隅,始建于宋崇宁元年(1102年)。整座塔为八角十三层楼阁式砖塔,高42.2米,塔底周长24米,直径8米,因塔体内外镶嵌佛像八千余尊而得名。塔东侧有寺,名兴化寺,故最早塔名叫兴化塔。

万佛塔体型不很大,但造型秀丽,结构富于变化,保存亦较完整,是中国南北方造塔技术融合的作品。从1977年开始,文物部门对万佛塔进行全面维修,加固塔基,弥合裂缝,补镶损坏严重的佛像砖,塔尖增设了避雷针,恢复了宝塔原貌。1981年,万佛塔载入了《中国名胜词典》。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