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第十七届“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火热开赛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9-28 14:16:17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2020年9月1日,第十七届“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火热开赛。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主管的中国幼教核心期刊《幼儿教育导读》杂志社、当代学前教育网主办,当代学前教育研究会协办,北京当代良师教育科技中心、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承办。大赛以“创新,源于对教育的感悟”为主题,旨在挖掘教师在教案、教育随笔、观察记录、案例分析、活动方案、论文、玩教具制作、环境创设、手工艺术、绘画等方面的职业素养。自大赛组委会发布通知以来,赛事受到了全国各地幼儿园与学前教育专业院校的大力支持。


与上届比赛相比,本届大赛参赛范畴更广、含金量更高。赛事新增为十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将决出幼师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团体先进奖、指导奖、组织奖、园长奖若干,获奖者将根据奖励政策颁发奖牌及证书。其中,部分获奖教案、教育随笔、观察记录、案例分析、论文将集结成册,由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获奖论文将择优向《幼儿教育》、《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幼教园地》、《学校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等专业期刊和国家级报刊推荐发表;刊发作品将由《幼儿教育导读》杂志社择优转载,所有获奖人名单将在该刊物公示,供参与教师用于科研评定、评级评优评先及教师职称评定所用。


大赛组委会表示:“一直以来,社会各界对幼师群体整体素质诟病不已,“当代杯”近十年来专注提升幼师专业与职业素养,为促进全国幼儿教师专业化而创建的学习、交流、分享的比赛平台,不断推动幼儿教师内功的提升与幼儿园质量的发展,”主办单位负责人苏津表示:“幼儿是社会的希望,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幼儿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对社会的延续和发展起着桥梁作用,所以“当代杯”能为幼师这个群体做一些事情,意义非凡!”


“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是幼儿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前教育质量提高的重要途径,是教师分享、交流、进步的平台,也是教师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重要通道。通过竞赛的形式,有助于增加教师之间的专业交流,有助于促进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更好地践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南》精神,做当代更加优秀的幼儿教师。


“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截至目前已举办了十六届,该赛事历届参赛教师人数近70,000多名,参赛区域覆盖两岸三地及新加坡地区,推荐在省级与国家级教育期刊发表获奖作品200多篇,出版获奖图书作品4000余篇。幼儿教师在参与过程中,得到国内幼教名家与名师的评审、点评与指导,同样凭借“当代杯”强大的品牌价值,获奖教师在学校评优、评先、评骨干,在评级、职称评定等职业晋升方面受益匪浅。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