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BEIJING汽车:让用户定义3.0时代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9-29 10:42:38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十四五”开局克艰,“新四化”浪潮激荡,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之下,即将一周岁的BEIJING汽车为做大做强自主品牌画出了一张极具参考意义的路线图。

 

 

9月26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无数人的翘首以盼中拉开帷幕。“主场作战”的BEIJING汽车接连发布两款重磅新车,一是代表品牌未来设计方向的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二是启动BEIJING汽车全路线发展的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BEIJING-X7 PHEV。在这两款产品背后,是BEIJING品牌自上而下、由内而外的造车理念进阶。正如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蔡速平所言,“十年来,北汽自主品牌已拥有超过100万忠实用户,当下已迎来跃升质变的全新发展阶段。”

 

 

十年,北京汽车经历了1.0时代“能造车”的筚路蓝缕,2.0时代“会造车”的艰难蜕变,最终站到“产品向上、品牌向上”企业转型关口。看向Z时代用户,BEIJING汽车以BEIJING-X7为起点,毅然举步探索“造好车”的3.0时代。

场景定义想象

上市刚刚三个月的BEIJING-X7,已初步取得骄人成绩。汽车头条App了解到,新车单月销量站上6000台,累计订单更突破1.5万台,其中,超过50%用户选择顶配,超过20%用户选择次顶配。年轻用户的选择已经佐证,BEIJING-X7满足了他们对一款好车的所有想象。

如果用户只是将车当作代步工具,BEIJING-X7不仅有着10.49万元的超低起售价,更有从设计阶段就开始介入的品质保障,以及购车后的终身质保和终身保养等省心政策。而APA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L2级自动驾驶系统、360°随动3D全景影像、DOW开门预警系统等,在全出行场景为用户提供方便、创造愉悦。

 

 

若用户极度渴望一辆性能卓越的操控机器,BEIJING-X7所搭载全新升级的1.5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8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专业团队进行技术调校,动力性能媲美主流2.0L发动机,驾驶感受不言而喻。

如果用户想拥有一处移动客厅, BEIJING汽车也能够彻底满足所有想象。比如BEIJING-X7,其轴距达到2800mm,并采用同级少有的纯平地台和后排座椅180°纯平放倒的King-size双纯平空间设计,让车辆能够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舒适性与可拓展性。新车围绕“视、听、触、嗅、味”五位一体化的感官体验,也能够为用户营造动静皆宜、全景全时的惬意感受。

 

 

当然,也有用户将车作为自己最有效的治愈空间。在智能汽车时代,情感需求早已延伸,专属、互动与社交,成为年轻用户购车必选项。BEIJING-X7所配有的FACE ID智慧视觉系统可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并完成个人数据同步,专属体验无处不在。以HMI 3.0 UE架构为基础的社交空间,则让每一位用户都被温柔陪伴。

 

 

可以看到,BEIJING汽车是基于“客户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千千万万的中国普通家庭需要的是什么”的造车理念,以最优的用户成本架构和技术路线,呈现具有强竞争力的产品,满足用户对不同用车场景的想象,BEIJING-X7正是这一造车理念的首款结晶。

技术定义可能

基于BMFA魔方架构打造的BEIJING-X7,已让Z时代用户体验到什么是“一部纯粹的好车”,而这仅是BEIJING汽车全新智慧造车时代的开端。作为北汽研发2.0晋升到研发3.0的核心战略,BMFA魔方架构旨在为消费者“制造更加智慧的汽车”,具备拥有深度融合、极致工程、柔性拓展以及智能架构四大亮点。

其中,BMFA魔方架构深度融合多种能源形势,完美承载BEIJING汽车全路线发展的阶段使命。基于E-E3.0架构,集合5G整车大数据、北汽云端服务构建BIEJING智能生态圈,BMFA智能架构还能够为用户打造更具智能的驾乘座舱,以及L2-L3级智能驾驶体验。

 

 

无论是动力形式、产品属性还是品质高度,尤其是智能驾驶领域,BEIJING汽车都让年轻消费群体提前享受到了技术红利,更给Z时代用户留下了无限想象空间。

比如此次上市的BEIJING-X7 PHEV,百公里加速仅7.3秒,在澎湃混合动力让驾乘体验全面升级之外,新车依托云端大数据智能分配油电使用模式,使新车最高能够实现100%的制动能量回收,改善整车油耗 6%以上,让用户能够切实享受智慧汽车带来的价值。

而搭载L4级自动驾驶的BEIJING RADIANCE全新旗舰概念车,则为Z时代用户呈现出他们想象中的未来驾乘感受。尤其是BEIJING 汽车借助L4级自动驾驶技术将内饰设计由硬件向软件的转变,打造出“智能表面技术”及可升级可互换的“智能模块”,为乘客提供全“适应性”的智能驾驶体验。

138

 

按照规划,BEIJING汽车将在2021~2022年为用户带来L2+技术的量产搭载,并为2023~2025年的L3-L4智能驾驶技术的量产做好储备。同时,以HMI 3.0 UE架构为基础,BEIJING汽车将为Z时代用户打造一个“可倾诉、可交流、可治愈”有温度的社交空间,反馈秒回从不拖延,年轻人的快乐将永远“在线”。

未来,从通信、芯片、算法AI、大数据着手,BEIJING汽车将全力推动智能互联并由狭义车联网向广义车联网过渡。在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之下,BEIJING汽车还将和华为、科大讯飞、北斗星空、联通智网、紫光等优秀的头部企业联手,一起探索未知,为用户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让BEIJING汽车成为连接世界的端口,成为无限可能的起点。

服务定义温度

产品满足用户全场景需求,技术兑现用户智能化想象,BEIJING汽车的造车3.0时代却远不止于此。作为一个涵盖自信、质感、智慧与温度的汽车品牌,BEIJING汽车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绿色智慧出行和科技创新品牌,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金字招牌和首都北京的移动新地标”。

当产品与技术支撑起自信、质感与智慧时,最易被Z时代用户感知的温度从何而来?温度源自于服务,服务取决于创新。

 

 

此次北京车展,BEIJING汽车以新生代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跨界合作、体验营销、赛事营销、文化营销等活动,开辟多元化场景触点,搭建起与目标人群的沟通桥梁。

当日,BEIJING汽车携手李宁“中国选手”系列推出限量版服装产品和定制化BEIJING-X7车身涂装设计。不同领域的两大国产品牌碰撞,让年轻用户群体产生强烈文化自信,也让前羽毛球奥运冠军傅海峰在现场激动表示:“BEIJING汽车是底蕴深厚的民族品牌,期待在与李宁‘中国选手’的合作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好生活的选择。”

如果说售前阶段的创新营销已让年轻消费群体感受到被关注、被理解与被尊重,那从交车这一刻起,BEIJING汽车将让Z时代用户感受到温度的无限传递。

 

 

车展发布会上,BEIJING汽车发布面向首批一万名BEIJING-X7车主的“七星级礼遇服务计划”,以线上的尊荣特权和线下的无忧守护,包括专属标识/专属积分、首年代步车险、一对一专属微信群、终身质保/免费保养等等。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为了切实给用户提供更美好的服务,BEIJING汽车在业内率先推出针对全系新能源车型的“三电终身质保”政策,凡是2020年1月1日后购车的首任私家车主,均享受电池、电机、电控及核心集成电气部件的终身免费质保承诺;针对燃油车提供“5年10万公里”的质保承诺,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BEIJING汽车推出新版智•惠•管家APP,力图打造一个客户直达、便捷高效的全方位数字化平台,实现服务人、服务车、服务生活三大功能目标。

很显然,在BEIJING汽车的造车3.0时代理念中,交车并非营销创新的终点,而是服务、与陪伴的起点,是传递温度的开始。

 

 

从产品定义、技术定义到服务定义,BEIJING汽车造车3.0时代的核心究竟是什么?“BEIJING汽车3.0时代,是一个由用户来定义和命名的时代”发布会上,北京汽车总裁陈宏良一语道破“3.0时代”的真谛与路径:“BEIJING汽车秉承‘新质感悦行主义’的品牌核心理念,和所有‘活力但不张扬,纯粹但不简单,聪慧但不冰冷’的用户共同成长。基于前瞻、人本的智能科技,为用户打造更智慧、更健康、更安全的BEIJING汽车,陪伴新生代一路向上。”

完成一场以用户为中心的造车理念升级,这,又何尝不是中国汽车品牌迈步跃升的必经之路?


备注: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