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体育

宜准:聚焦跑步持续创新运动可穿戴产品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12-23 13:59:04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12月21日,《福州日报》报道了“福马”配速员佩戴专业马拉松运动表R6领跑赛场新闻,备受关注。文章称,在12月20日举行的2020福州马拉松赛中,40位赛事赞助商宜准协助福马组委会招募的官方配速员——马拉松“兔子”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佩戴了宜准专业马拉松运动表R6,帮助自己更有计划、更顺利、更科学地完成比赛。

“福马”配速员佩戴专业马拉松运动表R6领跑赛场之所以受到《福州日报》的关注,跟宜准瞄准健康产业持续创新运动可穿戴产品密切相关。R6是宜准今年推出的继GPS动态光心率跑步腕表T935、R3等运动可穿戴新品后的又一力作,时尚的外观,路跑运动手表的定位,GPS+GLONASS+北斗定位卫星,支持十多款主流运动APP,数据可进行上传等特点,让其一面世便深受无数跑友的青睐。

新品的陆续亮相,只是宜准深耕主业不断创新的缩影。创立于2013年的“EZON宜准”,是集硬件+软件+服务于一身的智能运动领跑品牌,立足于互联网体育+可穿戴智能,持续探索智能与运动的完美结合,为跑步运动爱好者带来个性鲜明、功能强大的专业跑步表和AI体能训练方案。

近年来,伴随着人民群众健康意识提升、老龄化程度加深、政策层面持续加码,大健康产业进入高速成长期。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3.365亿部,同比增长了89%;今年一季度,全球可穿戴智能设备总出货量7260万部,同比增长29.7%。

抢抓新的风口,宜准先行一步,将可穿戴智能产品与用户健康管理结合提来,让运动更安全、更高效、更科学。多年在专业领域的持续深耕,宜准已经建立了一整套的产品体系。智能动态光心率运动手表终端将采集到的运动表现和体征数据传送给上位机平台做二次算法分析,平台根据分析结果再推送训练指导意见反馈到手表上。也就是说,用户只需佩戴一块手表,运动前体能情况,运动中表现和运动后复盘运动效果,以及以国人运动数据为基础研究的以心率、配速、步频等数据构建的大数据体能指标模型随即出炉。而宜准跑步APP接收终端设备上的数据,经手机中转后上送数据到云端,再分析体力等级、剩余体力、恢复时间、最大摄氧量、训练状态、成绩评估等数据。

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得益于自主创新的坚持。如今的宜准,研发人员数量占比35%,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13.45%。此外,深化产学研合作,宜准技术中心还与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福建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等开展合作,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共建运动可穿戴智能联合实验室。目前,宜准已自建智能化生产线,不仅旗下所有产品自己生产,还为迪卡侬等国际主流运动表品牌代工。

截至2020年6月,宜准已先后获得发明专利43项、软件著作权31项目,产品在亚马逊、速卖通实现全球化销售,热销北美、欧洲,不仅设有专柜300多家,还在天猫、京东、有品、有赞等主流电商、社交平台上实现全网覆盖,连续3年双十一单项品类国内品牌销冠,成为国内智能运动表领跑者。

因为优秀,各项荣誉纷至沓来。从中国轻工行业钟表十强企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中国手表知名品牌,到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最具创新企业设计中心、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中国外观设计专利大赛优秀奖、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产品设计专业组银奖,再到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015年11月9日,宜准品牌创始人陈祖元更是作为可穿戴智能产业的代表,参加国务院经济形势分析与创新座谈会。

宜准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宜准的可穿戴智能产品将涉及体温、血压、血氧、情绪压力、睡眠监测等健康数据采集和实时监测,构建个人健康模型,预警健康问题,提前干预,还将拓展到医院、学校等场景,病患、特殊护理人员、学生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健康需求。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