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中隆福股金视界装满石头的篓子

作者:滕州在线发布时间:2021-01-24 16:54:32来源:滕州在线

 一个人觉得生活很沉重,便去见哲人柏拉图,以寻求解脱之道。

 柏拉图没有说什么,只是给他一个篓子让他背在肩上,并指着一条沙石路说:“你每走一步就拾一块石头放进去,看看有什么感觉。”那人开始遵照柏拉图所说的去做,柏拉图则快步走到路的另一头。

 过了一会儿,那人走到了小路的尽头,柏拉图问他有什么感觉。

 那人说:“感觉越来越沉重。”

 “这就是你为什么感觉生活越来越沉重的原因。”柏拉图说,“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都背着一个空篓子,在人生的路上他们每走一步,都要从这个世界上拿一样东西放进去,所以就会有越走越累的感觉。”

 那人问:“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轻这些沉重的负担吗?”

 柏拉图反问他:“那么你愿意把工作、爱情、家庭还是友谊哪一样拿出来呢?”那人听后沉默不语。

 柏拉图说:“既然都难以割舍,那就不要去想背负的沉重,而去想拥有的欢乐。我们每个人的篓子里装的不仅仅是上天给予我们的恩赐,还有责任和义务。当你感到沉重时,也许你应该庆幸自己不是另外一个,因为他的篓子可能比你的大多了,也沉重多了。这样一想,你的篓子里不就拥有更多的快乐了吗?”那人听后恍然大悟。

 大道理:人生在世本来拥有很多的幸福和快乐,不要总是把过去的负担背在身上,放在心上。要用乐观的心态,多去想想快乐的事情,你就会发现心中自然轻松了许多。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