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直播行业拥抱监管,市场走向2万亿,辛巴辛选争当发展前锋

作者:王晶发布时间:2021-02-18 12:47:38来源:科技帝

转眼间2020年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半月,回顾这一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直播带货“火”出了新高度。淘宝、京东、快手、抖音,以及众多线下商家的纷纷入局,加快了直播带货的发展速度。然而这一新兴销售方式的发展仍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初级阶段,市场规范尚未完善。因此,在电商的狂欢声中,也存在着不少“翻车”的怨叹。

在2020年,辛巴辛有志旗下主播曾因为在宣传一款燕窝产品时存在引人误导的行为频频登上热搜榜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注意。后来辛巴在拿到燕窝检测报告的第一时间向公众道歉,并主动承担了替品牌方先行“退一赔三”的责任。然而这件事情 远远没有辛巴想象得那么简单,在事件发酵期间,还传出了各种各样的谣言,或指证燕窝是假货,或指出辛巴被立案甚至获刑等等,辛巴本人也遭到了舆论“群殴”,最后在市场监管局的调查结果公布以后才有所平息,其中辛选与品牌方分别罚款90万元和200万元。

图片1.png

与此同时,还有某主播承认直播间所售羊毛衫为假货、某主播涉嫌虚假宣传罚款一万元以及同品牌燕窝被扒曾被多名网红主播代言等等的“翻车”事件。对比辛巴,与其售卖同一款燕窝产品的网红主播对“退一赔三”并没有展示出积极的态度,网友们对这些“翻车”事件也并没有评论过多,反倒退赔最多的辛巴仍被营销号一直围攻抹黑,处于风口浪尖,究其原因,无非是流量和影响力。

多场“翻车”风波虽然为行业带来了不少不良的影响,却也促进着直播电商迎来一场变革,拉高行业门槛。如今,在2021年“全民直播”的大环境下,直播电商依靠直播的扁平结构、流量爆发能力、相对低的品牌投入等优势,市场即将走向2万亿。其中,辛巴辛有志及其辛选公司在完成内部整改培训以后凭借其独特的供应链优势,着力培养直播电商人才,为行业新生态的加速形成提供有力支撑。虽然抢占先机,但辛选在新的一年会有怎样的表现,还需要时间的证明。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