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百度财报观察:小度助手“软硬并进”,强势驱动百度Q4增长

作者:董赛杰发布时间:2021-02-18 12:48:58来源:科技帝

北京时间2月18日,百度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百度实现营收303亿元。其中,前沿业务小度助手呈现出强有力的增长势头,12月,小度助手月语音交互总次数达62亿次,小度助手第一方硬件设备月语音交互次数达37亿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6%;得益于用户体验的改善,领先的AI能力及自主研发的芯片,第三季度,小度智能屏出货量蝉联全球第一。小度打造的中国最大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行业领航地位进一步巩固。

image.png

屡创佳绩的同时,小度助手不断完善内容生态,丰富多彩的内容资源拓宽服务边界。小度打造一套完整的家庭娱乐系统,多品类当红平台悉数入驻,满足用户在家的多种娱乐需求。目前小度已拥有超过40家有声内容合作伙伴支持,11家视频内容品牌合作。

同时小度拥有海量教育资源,纳米盒、义方教育等头部资源,涵盖中小学生课内课外所需全套教材及教辅资料。百科问答资源,让每个孩子动动嘴就知天下事,开阔眼界,升级知识服务交互体验。

智能硬件方面,小度产品矩阵扩张迅猛,根据“破圈”战略展开,覆盖更广阔的人群和场景,产品惊艳市场。针对家庭场景设计的小度智能屏X10,覆盖全年龄段人群,实现家庭成员身份判断与个性化设置,满足每一位家庭成员更多元细分的需求。根据《IDC中国智能音箱设备市场月度跟踪报告》,在智能屏细分市场领域,小度以63.4%的市场份额保持绝对领先。小度真无线智能耳机作为“破圈”战略的首款产品,立足随身场景全新赛道,打造个人专属耳边智能助手,提供无处不在的智能体验。

image.png

小度助手增长势头高居不下,内容生态与产品生态发展欣欣向荣,根据财报显示,智能驾驶+小度助手与移动生态、智能云组成百度增长驱动力。

小度助手的“破圈”版图雏形渐显,勾勒出智能助手多场景、泛智能终端赋能的巨大潜力和重要价值。在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当下,小度助手已经取得领先优势,或将成为AI商业化“尖兵”,为百度打开更广阔的天地。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