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区块链

布局DEFI+CEFI,欧易OKEx构建自有DEFI生态

作者:刘舒发布时间:2021-02-18 16:13:57来源:区块链日报网

欧易OKEX除了助力DEFI发展外,在寻求和DEFI深度融合上,欧易OKEx早已布局DEFI+CEFI。在接入第三方 DeFi 协议方面,早在去年 12 月份,欧易OKEx 矿池就已经集成了 Dai 存款利率(DSR),用户可以直接将 Dai 存入 DSR 合约来获得 Dai 存款利率和 欧易OKEx 另外提供的 1% 的利率,是全球最早支持DEFI三方协议的平台之一。

9月10日,欧易OKEx新上的Compound赚币业务,可以同时获得存币利息+COMP挖矿双重收益,支持用户通过将 BAT、DAI、ETH、USDC、USDT、ZRX 存入 Compound 链上协议来获得利息收益,部分代币在存入期间可额外获得 COMP 挖矿奖励。是欧易OKEx融合DEFI开创的全新的金融创新产品。后续又上线CRV和YFII两个热门DEFI流动性挖矿项目,加入YFII的机枪池,享受高年化+免gas fee双重福利;参与Curve流动性挖矿, 免复杂操作,免高昂gas fee,轻松获得超高年化;一键参与UNI挖矿,通过质押USDT和ETH,赚得UNI奖励。

欧易OKEx已上线的赚币产品,通过接入DEFI三方协议,将币放入去中心化借贷池中,享有存币利息+COMP挖矿双重收益,目前综合年化收益35%左右,适合稳健型投资人。欧易OKEx不仅支持DEFI发展,更在更深层次寻求和DEFI项目的深度融合,除布局DEFI+CEFI,欧易OKEx还在努力构建自有的DEFI生态。

欧易OKEx CEO Jay Hao 表示,欧易OKEx 还在不断完善 DeFi 资产生态布局和构建自有的 DeFi 生态,除赚币产品接入 Compound 协议外,还会陆续上线其他币种及借贷功能。针对 CeFi 和 DeFi 的发展趋势,其表示,对于 欧易OKEx 来讲,CeFi 和 DeFi 的结合无疑是一条更可行的道路。对于 DeFi 领域产生的这些新型挖矿方式会对数字资产上下游产业带来诸多冲击。其一是一级市场对安全性的要求更高了,智能合约是 DeFi 协议最重要的一个「底层建筑」;其二是二级市场,市场对投资人资质的要求也更高;最后一点为,DeFi 挖矿中有必要引入 DeFi 保险。

据欧易OKEx数据显示,8月10日上午10:30,比特币再一次上涨到12000,而BTC此次的上涨,离不开“DeFi生态”概念的火热。DeBank数据显示,6月至今,DeFi的锁仓市值由10亿美元上涨至目前的50亿美元,增长十分迅速,BTC受其影响也随之上涨。由此可见,DeFi的未来前景将是越发光明的。

总锁仓量是衡量DeFi项目使用规模最重要的指标。正如前文所示,从锁仓量来看,Maker、Compound、Synthetix、Aave、Balancer分别以13亿美元、8.097亿美元、7.14亿美元、5.768亿美元、3.004亿美元位列前五名,其中,MKR、COMP、SNX、BAL代币都已在欧易OKEx上线。

同时,DeFi的借贷总量也突破了15亿美元,其中Compound借贷总量9.83亿美元,占比65.31%,Maker借贷总量3.69亿美元,占比24.56%,总和接近90%,整个DeFi借贷市场由Compound和Maker牢牢把控。

市值方面,据DeBank数据显示,DeFi币种总市值已突破105亿美元,其中LINK、MKR、LEND、COMP、SNX分别以52.93亿美元、5.41亿美元、5.4亿美元、4.94亿美元、4.92亿美元的流通市值位列前五名,其中,欧易OKEx已上线LINK\MKR、COMP、SNX四种代币。

综上可见,虽然NEST、AKRO等新DeFi代币不断发行、上线,并在短期内取得了不错的涨幅,但LINK、MKR、COMP、SNX的主流地位依然难以动摇。

除了常见的主流币种,欧易OKEx也将目光看向了其他的明星项目。虽然大部分在2017-2018年早已上线,但就今年的形势而言,这样的涨幅可以说令人满意。

BAL近7天中上涨了130.14%,近1个月上涨了152.01%,可以说是近一个月来的热点项目;同时,BNT近三个月来以1170.63%的涨幅一路领跑,半年来涨幅高达615.23%,可以说是成绩耀眼。

事实上,欧易OKEx的远见不仅如此。欧易OKEx同样将眼光放于新项目之中。而新代币也交出了一张不错的答卷。今年7月16日上线欧易OKEx的DMG和CELO,虽然“年轻”,但DMG上线后单日涨幅达到了29.45%,CELO单日涨幅也达到了12.88%。

欧易OKEx一向重视DeFi布局,具有上线早、币种全、成交量大三个巨大的优势,而这样的远见也成就了欧易OKEx。在DeFi中,欧易OKEx可以说是成绩斐然。

据非小号数据显示,在欧易OKEx上,MKR/USDT 24H成交额是271.59万,MKR/BTC 24H成交额是99.04万,MKR/ETH是15.99万,这让欧易OKEx以绝对优势成为MKR成交量最大的交易平台。

欧易OKEx在其余代币中的成绩也格外炫目。例如近3个月来成绩亮眼的BNT,其BNT/USDT在欧易OKEx上的24H成交额是453.64万,是第二名的170%,成为了BNT成交量最大的交易平台

在近半年来,涨幅始终稳定且持续发展的LRC中也成绩斐然。在欧易OKEx交易平台上,LRC/USDT 24小时的成交额是1540.74万,LRC/BTC的成交额是186.54万,LRC/ETH 24小时的成交额是55.20,其交易占比超过47%,可以说是一骑绝尘。

除此以外,据非小号数据显示,欧易OKEx也是DMG、KNC、CELO等DeFi币种成交量最大的交易所,在DMG、KNC币种中,24H成交额交易占比超过20%,在CELO币种中,24H成交额交易占比甚至超过50%

欧易OKEx在DeFi生态方面的布局,不仅仅局限在上币这一选项。在存款利率中,欧易OKEx时首家集成Dai 存款利率的交易平台,通过将OK矿池与 Dai 的集成,用户可以在 欧易OKEx 平台上直接将 Dai 存入 Dai 存款利率中,获得实时利息以及由 欧易OKEx 提供的专属 1% 奖励;同时,欧易OKEx将在矿池、余币宝等业务板块加强与其现有的DeFi明星项目的合作;除此以外,欧易OKEx也与DeFi的基础设施和开发工具类,例如ChainLink、BNT等开展合作。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