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邓峰:十年无悔服务民生路

作者:赵檬发布时间:2021-02-19 17:43:35来源:国际在线

认识邓峰,是在新乡市公安机关开展的大走期间,当时全市掀起大走访热潮,民警们走访热情高涨鏖战正酣,一直投入走访工作的邓峰喜事临近,原本定在9月9日的婚礼却也因太忙而耽搁着婚事筹备,看在眼里心疼、急在心里不舍的妻子,或多或少的埋怨过,但也打趣地向邓峰诉苦“要不跟领导说一声咱就9号中午请个假,抽空去结个婚呗......”

听着虽是个笑话,但想来却让让人心酸,繁忙的公安工作,有时候何尝不是守了大家丢了小家?

邓峰,男,32岁,大专学历, 自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至今,现为新乡市公安卫滨分局胜利路派出所文职,辅助民警做好派出所与社区警务的基础工作,自参加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个人、优秀辅警。

image.png

参与执勤任务的邓峰

疫情考验的战疫一线,邓峰的身影时常坚守在卡点、出现在防控一线。2020年初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邓峰主动参战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在防控指令下达的第一时间,对辖区居民小区、宾馆旅社、人员密集场所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做好排查流调工作,积极主动参与火车站疫情卡点防控工作,陪同民警、医护人员、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7月下旬,警务机制改革后,在新的分局领导班子指挥下,邓峰在新的岗位上更加坚定服务群众的决心,平时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开展辖区巡逻任务,在派出所机制建立后,积极参与值班接待报警群众,调解各类纠纷,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工作开展的充实而有意义。

短短改革几个月,在民警合理有效的指挥下,他尽心辅助民警完成有效入户信息,核实维护数据累计达到3000于条,积极参与全局坚持开展的流动反诈大宣传,发放警示宣传页5000余份。走访沿街门面店100多户,对其中不合格的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配合社区民警对其中5家整改不到位的场所进行了行政处罚。

入户走访期间,心细的邓峰善于根据辖区群众正常日常生活习惯来进行入户走访,因为怕耽误群众午休,便把自己的工作时间调整,错开群众的休息时间,自己却加班加点,原本下午16时30分开始晚间的入户走访,邓峰直到入户很晚,晚上22时左右基本上群众都已经开始准备休息时,才会结束今天的工作。更多时候,周六周日趁着群众在家休息的时间可以采集到更多的信息,他便主动利用周末时间走访登记,并在走访过程中注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入警已有十年,最好的年华无悔服务民生,这是邓峰内心深处的感悟,把青春化作爱心与责任心,奉献给了群众与公安事业,他觉得值得,也会坚持自己的脚步走下去。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