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邢志强:老“兵”新岗位

作者:郜清香发布时间:2021-02-19 17:51:03来源:国际在线

提起邢志强,新乡市卫滨区中北社区的老百姓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学龄儿童,几乎没有不知道他的,同样,也没有他不熟悉的社区群众。

从小邢到邢队再到老邢,作为一名公安民警,邢志强曾扎根社区工作近20年,很多群众是邢志强从小看到大的,大家之间相互关系融洽,彼此理解尊重。邢志强自创“一薄、二册、三本、四图、五档”信息库,将辖区房屋架构、地图形势、户籍信息、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商铺店面、网吧企业、公共场所等整理成册,熟读熟背、实时更新,通过不断努力学习成为辖区“活地图”,为群众办理的好人好事数都数不清,正是凭借熟悉的人物、扎实的社区基本功,邢志强先后抓获逃犯8名,协助抓获嫌疑人23名,为案件提供线索60余条。

image.png

当群众的社区民警不易,做好的群众的“当家人”更不容易,邢志强将自己的全部心血融入了中北社区,用坚强的身躯背负起了居民深切的期盼,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一致赞誉,也切实守护辖区一方平安。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邢志强发现电信网络诈骗越来越多,群众利益受损,辛苦积攒的积蓄被从未谋面的骗子轻易骗走,从此毫无音讯,消失在渺茫的网络世界中。邢志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image.png

  2020年7月,新乡公安启动警务机制改革。面对日益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和群众被骗后无助的眼神,邢志强决心变被动为主动,第一时间申请调至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电信网络犯罪侦查大队工作,成为一名打击电信诈骗的民警。然而面对犯罪手法科技化、诈骗形式多样化、作案手段隐蔽化、犯罪现场网络化等,邢志强这个网络“小白”不等不靠,主动学习,积极向身边的年轻战友虚心学习,从案件受理、查找线索、落地查证到实施抓铺,邢志强主动全程参与,认真办案。

image.png

电信诈骗案件因嫌疑人藏身网络,一旦发现线索必须立即行动,否则战机稍纵即逝,要想从茫茫的网络世界再次查找线索增添难度。所以,电侦大队民警不顾舟车劳顿,连轴出差更是家常便饭。当天上午10时决定去杭州出差,次日中午到新办理相关羁押手续,加班工作,凌晨将人安全送所,类似这样的紧密行程安排,邢志强仅2020年下半年就有32次。同事们开老邢玩笑:“原来当社区民警基本在家蹲着,没出过新乡大门,来电侦大队没几个月,可把这20年没出的差一下出够了!”邢志强总是回应同事:“别看我50岁才当电侦民警,只要骗子没抓完,我就还出差办案!只要骗子敢诈骗新乡老百姓的钱,不管他藏身哪里,一定将他带回新乡受审!”

面对形形色色的网络骗子,邢志强深深知道自身还需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打击电信诈骗能力和水平。最近,邢志强又“迷”上了“全链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这一专业新课题, “老兵新岗位,学到老活动老,只要有不断学习的态度和打击犯罪的坚定信心,我一定冲在打击电信诈骗的最前线!” 邢志强如是说。(郜清香)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