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春节在岗人物——吕永强:人民的警察 永远的兵

作者:赵檬发布时间:2021-02-19 18:02:22来源:国际在线

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警察吕永强心里,人民的名字始终是响彻心底的感召,无论是军人还是警察身份,始终与人民有着不解情缘。

吕永强,现任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解放路派出所副所长,在全市警务机制改革中,他坚定地从机关选择到基层一线派出所锻炼,以老面孔、新身份,带着感情下沉一线的姿态辛勤耕耘自己的责任田。

image.png

原来,吕永强有着不舍的爱民情结。2012年转业入警至今,同事们还不知道他有个“吕梁百姓的兵儿子”的称号。其在山西武警吕梁支队服役时,曾默默帮扶过驻地数名特困孤寡老人及老红军战士,被山西省委、省政府评为“拥政爱民先进个人”。

如今,他继续秉承着部队爱民光荣传统下沉一线,深知公安工作的苦于累,但心中始终有着脱下军装穿上警服继续干事业的这份情,警务改革后,吕永强义不容辞恳请组织安排到基层派出所一线工作,开始他的社区“片儿警”工作,小小的姜南社区,人员较密集,属典型老城区,多为治安环境较为复杂的开放式小区,搞好这里的治安,就为稳定辖区治安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春节来临之际,正是基层忙碌的紧张时刻,日常检查、安全防范以及备勤处突,这些工作常态时常让他们忙得忘记吃饭的点儿。就在春节前不久,所里接到一起停放在一横街人民医院对面路边助力车被盗的警情,吕永强立即赶到现场查看,设法调取周边店铺监控,通过连夜寻找,最终发现原来是他人错将助力车骑走。

当晚,民警吕永强通过查看路面监控发现一名男子骑该车离开,但由于天黑对方面部戴口罩无法辩别,于是再次到现场查看发现有一辆与失主极为相似的白色助力车,便考虑是不是对方将车骑错的可能性,于是民警暂将该车锁至原位,并在车上附一纸条告知其到派出所联系民警处理。直至凌晨4时许,一名群众给民警打来电话称由于着急骑错了车。他了解情况后,即刻联系报警人曹先生,告知其车找到了。经详细了解之后,得知报警人曹先生的助力车车锁损坏,随便找一钥匙便可打开,而当晚对方恰巧将车也停在一块,慌忙之下骑走他人车辆,这一误会着实给民警添了不小的麻烦,大冷天的为群众找回车几乎一夜未眠,双方都表示很歉意,而吕永强却用爽朗的笑容回应百姓的期待,尽力、尽责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义不容辞,何乐不为?

image.png

谈起自己从警的首个三等功,吕永强颇有感慨,改革前夕,辖区单日发生数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当日值班的吕永强利用视频监控对嫌疑人追踪,并亲自到某小区进行摸排和蹲点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其发现窃贼正下楼买东西时,利用在武警部队时学到的擒拿格斗功夫,只身一人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被市局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几年来,历经岗位磨砺的他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和各类犯罪嫌疑人20余人,由于工作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爱好并擅长新闻摄影报道的他还被区委评为“新闻报道工作先进个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 

如果说,荣誉对军人来说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那么,对于身穿警服的吕永强来说,更是他服务民生保一方平安的最高礼赞,载誉潜行、砥砺奋进,新的一年,吕永强更加坚定地走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永远做人民的子弟兵!

image.png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