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刹车更智能,Mobis研发电动一体化再生制动系统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1-03-25 09:24:35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制动系统是降低汽车行驶速度的一系列专门装置,对汽车来说,一套优秀的制动系统是行驶过程中不可或缺的。

而制动系统作为电动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担了制动功能,还可以通过电能的回收,提高能量的利用效率,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因此,Mobis十分重视再生制动系统的研发。

特别是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制动系统产品也在朝着智能化、电子化迈进。Mobis研发的电动一体化再生制动系统(iMEB,integrated Mobis Electronic Brake),是一种储能式制动系统。它利用电子线控技术,与新能源车匹配,让车辆具备了更为均衡的性能。刹车时,车辆依靠电机进行减速。这一动作可实现100%的动能回收并将产生的能量输送给电池,为电池充电。与传统的内燃机车制动系统相比,再生制动系统可减少70%的能量损失,混合动力汽车油耗改善效果也可高达40%。

传统的再生制动系统中,控制总体制动力的制动助力器与分别控制车轮转速的制动力控制装置ESC是单独工作的。而Mobis把一般的真空式制动助力器升级为电控系统,又把该装置与负责30多种制动功能的制动控制设备集成到一起,简化了制动系统,同时也改善了刹车踏板在制动能量回收等状态下的力度反馈,让驾驶更为顺畅。

采用电子控制之后,iMEB和各种主、被动安全设备的合作也显得非常自然。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FCA,Front Collision Avoidance)、智能巡航控制系统(ASCC,Advanced Smart Cruise Control)、自适应巡航系统(SCC,Smart Cruise Control)、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等ADAS功能以及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Electronic Parking Brake)等功能,都可以根据需要实现自动制动或紧急状态下的制动。

在制动响应方面,iMEB比其它同类产品提高了13%,重量降低了5%,成本也比原先的真空液压制动系统降低了30%。

面对汽车行业智能化的大趋势,自动驾驶的时代已经到来,这将会为人们移动出行带来巨大变化。Mobis研发的iMEB自动刹车技术为完全实现自动驾驶提供可靠保障。相信在未来汽车行业发展过程中,Mobis必将进行更加深入的研发,降低汽车能耗。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