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区块链

区块链与信息数据安全暨应用落地实践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1-03-31 10:10:51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3月30日,由恒信东方主办的“区块链与信息数据安全暨应用落地实践交流研讨会”在北京恒信东方创意产业园召开,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教授李旭东,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机研究院区块链研发中心主任唐琳,无疆云链科技CEO陈鸿道,恒信东方副总裁兼CTO李小波,华为厂商和启明星辰、网御星云、可信华泰等安全公司以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恒信东方发起主办,旨在搭建一个区块链与产业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并通过研讨会立足区块链科技前沿,强化数据安全导向,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应用。会议上,多位学术界、产业界专家分别就区块链在数据安全方面的经验、区块链基础设施安全新方向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并对行业发展提出建议。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中颠覆性的创新技术,它的价值在于实现在弱信任或者不信任的环境下帮助用户建立一套信任机制,保障用户业务数据难以被非法篡改,公开透明,可追溯,区块链的安全特性也让其成为全球科技和经济发展的新热点。

大数据时代,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可以说,数据安全是企业生存的根基。而实现数据价值流动的重要前提是数据产生的“安全、可信、确权”,区块链凭借其抗篡改、透明化、分布式的安全特性,成为支撑可信数据有序流动的重要保障,对实现国家及企业数据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前,世界各主要国家以及行业头部企业也都纷纷加快区块链相关技术的战略部署、研发应用和落地推广。在不久前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区块链技术就明确写入其中。

恒信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恒信东方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用户隐私、数据安全的保护,在做好产品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在持续不断加大研发和使用各类安全、可靠的隐私保护技术投入,以加大旗下各个产品线的用户隐私保护及数据安全。

此外,本次会议还分别就区块链技术应用于VR游戏虚拟资产、分布存储与安全、跨服迁徙应用场景实施的可行性等话题展开探讨。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