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咪购-共享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创新商业模式”专家论证研讨会在山东举行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1-04-28 09:48:29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法治日报-法新网讯(吴祖良)在消费驱动的作用下,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在悄无声息地发生改变,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新零售时代,用户体验显得尤为重要。当互联网红利逐渐弱化,整合便成为释放红利的有效方式,往往多业务线会比专注更有优势。山东咪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利用新消费领域中的共享互联网模式来助推产业升级。共享经济创新商业模式在市场运营过程中如何长足发展?民营企业如何加强平台风控管理?咪购当前的商业模式如何进一步规范?带着这些问题,近日数十位媒体代表、经济学家、律师、企业负责人及领导一行赴山东咪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并于当日下午出席了现场研讨会。

(图为:研讨会会议现场)

2021年4月25日,由今日读法(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牵头,山东咪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的“咪购-共享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创新商业模式”专家论证研讨会在山东聊城举行。咪购创始人吕宝宝董事长在会议一开场,便同与会代表一起分享了“咪购”的发展状况和创新商业模式。该模式解决了近年来商户经营管理痛点,在开放场景的基础上,实现信息互通,从而使服务商、商户、用户达到最大程度的粘合,不断围绕产业和商户升级迭代的需求,加快“营销赋能、IT赋能、经营赋能、产品赋能、物流赋能、金融赋能”六大赋能的一体化进程。

(图为: 咪购董事长 吕宝宝)

会上,原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对当前新经济形势下,民营企业或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做了鲜明的论述,同时强调,促进消费升级"是新时期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并寄语咪购电商:要切实迎合国家双循环经济格局下的产业发展方向,紧抓机遇,实干真干,打造成真正实现“共建 共享 共赢”的创新性一流电商平台。

(图为: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 王治国 )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表示:当前创建双循环经济格局,从正确引导到实质落地需要一个过程,疫情给咱们电商企业带来了新机遇,同时也带来新的挑战,我国在大力倡导扩大内需的同时,新型电商服务领域实现了从前几年的逐步放开到具体政策扶持的一个转变过程,“咪购”正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催生的新生力量群体中的一支生力军,但同时也要注意防范运营过程中切勿违反《反垄断法》《电商法》,要时刻明确新型电商中可能触及的直销、特许经营等相关法律红线,企业规范运营的前提是:企业自身要具备完善的法律风险预控体系,同时强调企业内部管理不可忽视,要稳扎稳打,不断创新,以达到预期目标。

(图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 霍建国 )

中国经济宏观调控研究会理事长经济学家滕道阳教授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当下企业良性发展分别提出了战略性宝贵意见。《法制与新闻》杂志、《时代人物》杂志等部分媒体代表与会并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图为:中国经济宏观调控研究会理事长经济学家 滕道阳教授 )

研讨会现场,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万军主任发表了讲话,从电商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近年来,国家有关部委在围绕信用联合惩戒、消费者权益保护、规范诚信经营、推动信用信息应用这几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文件,为电商健康发展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鼓励平台企业组建一些同业联盟,加强信息共享。同时对杜绝虚假交易、假冒行为、合同诈骗、网上拍卖哄抬标的、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的发生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在会议现场授牌环节,“咪购”作为新型电商共享经济创新交易模式的试点单位,被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和北京共铸信用管理中心列为:《电子商务诚信经营.模式创新实践基地》,基地创建期为一年。

(图为: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 主任 万军 )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助力企业对外营商环境建设,对内企业规范经营良性发展夯实根基。对“咪购”创新商业模式长期合法合规运营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咪购”公司为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主动提出举办创新商业模式专家论证研讨会,在行业内实属鲜见。出席领导、经济学家及媒体代表等均给予高度评价。在深化供给侧改革,调结构,提质增效的新常态下,民营企业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逐步实现民营企业的规模化、规范化、现代化。目前新型电商产业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充分体现了当前企业在共享经济大潮中具有的“民族自信、营商自信、制度自信、模式自信”等特点。

(图为:出席本次会议的部分代表合影 )

(图为:会议现场部分掠影 )

近年来,社会治理的模式发生了深刻变革,由过去政府单纯监管的治理模式加速向多元主体协同共治方式转变,将平台、企业、用户和消费者等重要参与主体纳入治理体系,发挥各方在治理方面的比较优势,构建多元协同治理方式,已成为政府治理创新的新方向。基于这样的变化,总书记也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不仅为优化营商环境, 支持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提供了思路,也是为拓展消费侧融合领域,助力企业合法合规发展,把握底线思维、打开边界。

在“放管服”过程中,很多政府的职能部门提供了很细的管理,但是服务上却仍不够有温度,企业在具体经营过程中很多苦衷无人理解,无法解决。会议主办方指出:今后我们要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欢迎各届领导专家走进企业,切实聆听企业心声,“希望职能部门着眼于大局,思考如何高品质提供更多服务,而不是提供更多过细的管理。”

企业代表最后指出:我们也期待与全产业链展开协同合作、相互赋能,随时欢迎与会代表和领导嘉宾亲赴企业实地调研,共同见证企业成长,挖掘深层价值增长点,助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