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2021第四期新芒·车联网创新产品与技术发布会隆重举行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1-04-30 11:17:53来源:选择信息来源

展示大连创新科技力量,为大连树立科技创新标杆榜样——4月29日,第四期新芒·车联网创新产品与技术发布会在大连高新区隆重举行,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首次公开亮相,4家成员单位开放实验室授牌仪式顺利启动,4家成员单位创新产品与技术重磅发布,分享新成果、研讨新动态,共同推动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大连高新区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董莉为大会作开幕致辞。 

发布会.jpg

第四期新芒·车联网创新产品与技术发布会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大连高新区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执行,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活动现场,来自政府相关部门投融资机构、权威媒体以及联盟成员单位等百余名嘉宾应邀出席

高光时刻:联盟主力阵容精彩亮相

作为大连市车联网领域的行业盛会,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大连楼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录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大连鼎视科技有限公司、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城汽车产品数字化中心大连研发基地、大连现代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理事会及会员单位悉数亮相,共同见证大连车联网产业的“高光”绽放时刻。

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是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由大连市汽车、电子、通信、交通等车联网产业相关企业,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于2021年1月15日共同发起成立,是大连市首个车联网领域行业组织。

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汽车电子研究院院长李春林在发布会上,从成立背景、组织机构、会员构成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并发布了产业发展调研分析、国内外行业交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联盟工作动向。

备受瞩目的车联网开放实验室服务平台在发布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正式启动开放。汽车电子环境评价实验室、车辆工程创新实践基地、5G+物(车)联网应用创新实验室、嵌入式技术实验室4大开放实验室分别来自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华畅科技(大连)股份有限公司及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放实验室将通过真实项目、真实环境,为联盟成员单位今后的融通协作提供更好平台,助力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先锋队伍凝心聚力,结出丰硕成果。

发布会上,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赵剑、教授岳明首次公开发布了大连理工大学在智能网联车方面的主要进展,以前沿的技术研发成果博得在场同行业嘉宾的阵阵掌声;东软睿驰汽车技术(大连)有限公司研发的汽车基础软件平台产品NeuSAR、大连市共进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体化5G基站、大连罗宾森电源设备有限公司带来的充电桩系列产品及管理运营平台也在发布会中闪亮登场。

新星绽芒:3款创新产品震撼发布

东软睿驰汽车技术(大连)有限公司研发的汽车基础软件平台产品NeuSAR兼容最新版AUTOSAR标准,支持传统的ECU开发,同时对基于域控制器和新E/E架构的软件开发提供丰富的基础软件、中间件和开发工具,可广泛应用在新一代架构下的自动驾驶、智能驾舱、底盘动力、车身控制等域控制系统。东软睿驰以NeuSAR基础软件平台产品、大数据技术为战略核心,构建了完整的技术生态体系,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汽车的代码量增长模式将从“翻倍”到“指数”增长,汽车配合和升级将主要通过软件完成,新一代的汽车功能将通过软件实现,硬件的通用化、集成化和标准化正成为“必须”。车最初是由人来驾驶,未来将进化成自主驾驶,进行集中的远程控制和调配,汽车基础软件产品平台前景可期。

大连市共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体化5G基站(Sub6毫米波)是一款基于5G NR技术的室内型一体化小基站设备。支持Sub 6G频段(n41/n78/n79)毫米波频段,支持以太网和SFP光口回传,是一种解决室内覆盖和增加网络容量的低成本解决方案。5G网络的高可靠、高带宽、低延时等特性,将补齐车联网、自动驾驶在通信网络层的技术缺口。5G一体化小基站产品,也势必将成为为今后车联网产业发展的推动器。

大连罗宾森电源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充电桩系列产品包括一体式充电机、分体式充电机、架式充电机、智能充电堆、交流充电桩、便携式充电机、根据客户需求定制30-600kW各类型充电机等。其中全新一代架式快速充电系统 LBS Pantograph X1诠释了企业对极速充电的极致追求,实现10分钟快速充电75kWh。LBS超级模块的运用,保证了充电机的稳定运行;LBS Pantograph X1 为用户精心打造了全方位的安全控制系统,实现快速充电的同时,15项安全防护技术设计更保证了充电使用安全。其配套的墨墨慧充管理运营平台是基于阿里云的监控管理平台,平台实现了对充电站(桩)的实时监控、用户中心(用户管理、车辆管理)、设备管理(机构管理、场站管理、电桩管理、计费管理、远程升级管理、白名单管理)、远程控制、充电数据统计分析、充电结算等功能,同时可支持与第三方系统平台的数据交换。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