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2021年CCRT首批结果发布,打造更具价值选车指南

作者:王俊超发布时间:2021-05-19 16:31:54来源:科技帝汽车

5月18日,中汽测评C-NCAP技术解析暨CCRT结果发布会在天津举行,中国汽车界两大测评项目首度联袂亮相,为行业和用户呈现更加立体、更多维度的车辆测评数据。现场,2021年度CCRT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正式揭晓,包括北京X7、奔腾T99及传祺GS4共3款热门车型。中汽测评技术管理部部长周博雅对CCRT评价体系和技术特点进行深入讲解。

(中汽测评周博雅博士发布CCRT新一批测评车型结果)

 

作为今年CCRT的一大创新举措,中汽测评进一步提升CCRT的透明度和能见度,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精细的购车和用车参考。

总体表现亮眼,车型各有看点

本次放榜的三款车型均为自主品牌SUV,基于2018版CCRT管理规则测试,平均得分为82.8分。从2018年自主品牌CCRT平均79.0分,到2019年79.4分,2020年80.6分,自主品牌各项性能获得可见的提升。尽管三款车总评都达到优良等级且总分相近,但各个车型优缺点表现却大不相同。

 奔腾T99成绩

传祺GS4成绩

北汽X7成绩

具体来说,奔腾T99优势在于转向操控、视野安全,北京X7亮点在于隔音降噪性、车内空间、加速性能和制动性能,传祺GS4特点在于加速性能、制动性能以及视野安全。基于上述细分结果,消费者可以进行全方位的横向对比,提升购买决策的效率。

周博雅博士在现场表示 :“CCRT作为一个创新体系,自身也在不断进化。在总分评价的基础上,CCRT将对一级指标进行等级划分,进一步表现车型特点。”

CCRT:中国场景下的中国方案

自2018年成立以来,CCRT已完成9批次78款热销车型的评价工作,覆盖绝大部分主流品牌车型。CCRT始终坚持自主选车、自主购车,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多维度的购车、用车参考信息。为打造最懂国人的选车标尺,CCRT建立了用户和试验相结合的评价体系,详细评价车辆驾驶性能、舒适性、外观及品质、经济性、安全性能、故障率等方面的表现。

(CCRT测试场景)

为确保测试体系的本土化,CCRT坚持测试场景中国化,比如高温开空调下的中国工况油耗、高温车内有害气体排放等场景,更符合国人用车的普遍现状。规程的升级也将持续符合技术发展特征,2021版CCRT将强化乘员健康、节能环保和智能化板块,与传统的驾乘体验和品质保障组成全新的测评矩阵。

今年,CCRT将继续携手央视打造"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应用CCRT测评体系为其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入围车型也将在亚洲一流的盐城中汽试验场开封闭性测试,力求将高含金量的结果呈现给汽车用户。

(资料图:2020年“中国汽车风云盛典”现场)

当前,正是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迅速演进的关键时期,消费者更为关注智能化、乘员健康等指标,也呼唤更多愿意看、看得懂、用得上的消费指引。CCRT将以变应变,在指标设定方面直抵消费者核心关切,推出“竞品车型测试横评”等更直观的内容,并采用短视频、图文等更符合“90后”及“Z世代”需求的内容形态,打造更具价值的选车指南。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