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徐留平谈汽车数字化转型的意义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1-06-03 18:31:46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徐留平董事长诠释红旗品牌理念,始终把用户放在首位。徐留平一直强调,“一切为了消费者,一切服务于消费者,一切谦敬于消费者,这就是新时代新红旗的首要原则,是每一个红旗人的言行准则,也是红旗品牌真正赢得‘红旗速度’的根本秘诀。”董事长徐留平还在第十六届北京车展上宣布,一汽集团成立“红旗尊享定制中心”。

徐留平表示,此番红旗品牌成立的“红旗尊享定制中心”专门负责为新高尚至尊情怀人士设计研发、私人定制和创意改装红旗个性化至尊体验产品。而关于红旗品牌的纯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方面的规划,徐留平说,今年4月新建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已开工建设。目前,红旗纯电动车E-HS3、红旗E-HS9已正式上市,红旗E-HS3、HS5、HS7等车型上已搭载应用L2级自动驾驶功能,在红旗E-HS9上搭配全球四大首发技术(智能驾驶、高智能双冗余底盘系统、AR实景导航、无线充电系统),实现L3/L4级自动驾驶功能。

加速推进电动化等新四化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基建”的创新发展,将为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基础设施条件。徐留平认为,数据驱动汽车、软件定义汽车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潮流,是有关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中国一汽发布了以“数据驱动美妙出行”为愿景的总体战略。以红旗品牌为例:一是在研发领域,重点建设基于3D模型的协同设计和虚拟仿真平台,实现研发、工艺、生产、采购、售后等领域的数字孪生;二是在采购领域,积极构建供应链数据闭环,搭建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与供应商从订单到结算的全流程集成互联;三是在制造领域,搭建基于5G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红旗全工艺数字化和OTD(订单及时交付率)全流程数字化,缩短生产周期和订单交付周期;四是在营销领域,红旗品牌围绕客户消费全旅程搭建客户生态云平台;五是在运营领域,全面开展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构建集团数据中台,不断驱动业务创新;六是在泛数字化领域,加快打造以产业为核心、创新为驱动,集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城市为一体的长春红旗国际汽车产业城。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