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创新联动搞科研,摩比斯研发力度&专利数行业争先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1-06-07 15:36:28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近年来,摩比斯以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打造知识产权强企为抓手,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发明、创造能力,强化专利运用,有效提升了专利创造水平。

早在2019年,摩比斯就成立了专门的组织,在保护知识产权、强化知识产权竞争力和预防专利纷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经过一系列努力,近三年,摩比斯平均每年的专利申请增加50%左右。2020年,摩比斯在全球的专利申请达2000多件,而这其中约有一半集中在自动驾驶、电动化和车联网等领域。

同时,摩比斯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持有的专利达到12000余件,与现在相比增长近3倍。为达成这一目标,公司采取多措并举的措施,对内奖励员工的发明创造,并聘请专利专家和代理人对员工的专利开发进行协助,保证研究人员从课题选定到信赖性验证,每个阶段都能得到专家的指导。在北美和欧洲等海外研究所,公司也会聘请当地专利代理人协助研究人员进行研发。对外计划通过产学合作,收购韩国国内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利,增加自身的原始专利持有量。

近日,摩比斯就宣布,与韩国延世大学产学合作团签署了有关ICT技术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此次的合作主要集中在自动驾驶、电动化及车联网等未来移动出行的专业领域。尤其是延世大学拥有的通信标准、人工智能、电池控制等有潜力的技术,摩比斯计划通过专利收购,与其共同构建中长期研发合作体系。延世大学产学合作团也可以将自身拥有的专利技术商品化,进而与摩比斯一起创造专利收益,双方共同达到互惠互利的效果。

/摩比斯企划部门负责人郑洙京副社长与延世大学产学合作团负责人李忠龙研究处处长共同签署了有关ICT技术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摩比斯也计划以与延世大学的合作为起点,今后不断加强与韩国国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通过收购他们的专利,实现技术的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

不仅如此,摩比斯还在专利申请之前,对有潜力的创意提供技术支持与合作。特别是最近,随着5G通信和电动汽车的迅速发展,汽车行业与通信、电池等领域的企业之间展开了激烈的专利竞争。拥有相关专利,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还可以作为收取特许权使用费或签订零部件订单时的协商筹码。

 2021年是摩比斯发展的关键年,当业界为摩比斯的成绩喝彩时,摩比斯更关心的,仍是自身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未来,摩比斯将吸引更多优质人才与资源,一同迎接智慧出行的崭新时代!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