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姚开梅发布时间:2021-06-18 12:23:45来源:新乡日报

新乡日报讯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机制、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以自身工作做“加法”,让市场主体做“减法”,着力推进交易受理“零跑腿”、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

该中心开展调查问卷活动,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并制定严格制度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多次同财政、住建、水利等部门召开座谈会,严抓采购立项审核、招标评标、合同备案等重要环节,着力压时限、简材料、优流程,持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目前,该中心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率综合排名在全省位居前列,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CA证书互认在全省率先完成。同时,利用5G技术开展远程异地评标,为推进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探索了技术路径。远程异地评标、在线监督全程留痕在该中心成为常态,有效杜绝了串标、围标风险。该中心通过实施以上措施,不仅大幅降低了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也为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今年1月至5月,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共完成进场项目905项,交易额约73.51亿元。其中,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完成进场项目387项,交易额34.62亿元。工程项目交易额17.09亿元,节约1.43亿元;政府采购项目2.75亿元,节约0.35亿元;土地项目交易额14.73亿元;国有产权交易额0.047亿元。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用心、用情、用功的付出和努力。

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军表示,将持续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推动交易场所整合、智慧平台升级、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平台标准化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多项重点工作,着重在简化交易流程、提供优质服务、优化技术配置、降低交易成本、加快保证金退还等方面持续发力。全体干部职工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夯实工作责任”为目标,重点围绕“减环节、优流程、压时效、提效率”四个环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切实做好中心各项工作,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我市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再升级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姚开梅)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