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未来移动出行更具多样化,摩比斯无人驾驶概念车M.Vision X详解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1-06-22 09:28:34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多年来,汽车行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科技的突破。尤其是在大数据、AI等技术发展迅速的当下,无人驾驶概念逐渐被人所知,并迅速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热门。作为行业内部知名企业,摩比斯十分重视这一趋势,深入研究无人驾驶领域相关软件技术并取得重大成果。在上季度末推出的无人驾驶概念车M.Vision X上就可以看出。

M.Vision X上搭载了多种新技术。如同之前技术发布会上的介绍,M.Vision X是无人驾驶移动出行专用概念车,可以满足四人乘坐的最优化设计,以不同的使用目的诠释了汽车的内部空间。

M.Vision X通过交互式灯光(Interaction Lighting)展示欢迎模式。通过前方打出的欢迎字样迎接乘客,乘客乘坐时,中间的Monnlirh(方形立柱显示屏)将旋转,为每个座椅的乘客提供专属画面。不仅如此,为了让乘客间的沟通畅通无阻,座位还可移动至中央,虚拟空间墙(Virtual Space Wall)将播放合适目的地画面。

乘客登上车辆后,Monolith介绍目的地后,将开始行使。Monolith不仅有向导的作用,而且能在无接触的情况下控制扬声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空调系统、安全气囊灯功能。同时,Monolith上方搭载的传感器能识别用户,用户能通过手势控制选择不同的菜单。在M.Vision X上,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分享音乐。

到达目的地后,为了舒适地观看演出,虚拟空间墙会变成透明色,所有的座位都将向外移动。所有演出到此结束。演出结束后,暂时还不想回家,这时可与其他使用移动出行的朋友们互发信息。恰好收到了信息,像这样收到了信息后,虚拟空间墙又变成不透明的,有助于防止泄露隐私。

当我们乘坐M.Vision X收到邀请函信息之后,会自动更新为第二个目的地的信息,移动到新目的地时,可与其他使用移动出行的朋友们接发信息。观看Party现状,在M.Vision X上,不仅可以和其他Mobility朋友们分享信息,还可以与一同搭乘的朋友们来一场沉浸式的游戏体验。玩游戏时通过手势触控移动水晶方块,输家的座椅将向外移动,最终赢家留在原地。因此,一眼就能辨认出胜负,行进时,我们可以享受游戏带来的愉悦。但如果想度过私人时间的话,可开启个人设定模式。开启个人设定模式后,座椅向外移动,虚拟空间墙也会变成透明色。

行驶时可能会发生紧急情况,这时可通过手动驾驶模式亲自驾驶。如果开启手动驾驶模式,为了行使安全。虚拟空间墙变得透明,所有座位向中间集中。但驾驶座位是向外移动的,以便直接驾驶。

到达目的地后,Monolith将旋转指向入口方向,所有座椅也将向外移动指引乘客下车。所有乘客下车后M.Vision X将自动进行消毒。通过互动灯光进行消毒,为了提示正在消毒,UVC等将变成蓝色。结束行使后,车辆将进行充电,我们可以通过核心交互灯光(Core Communication Lighting)确认充电状态。可通过立式H-LED确认完成充电的车辆。

多年来,摩比斯一直致力于无人驾驶等高端技术和其他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同时针对雷达、屏幕等无人驾驶基础硬件技术与诸多企业进行合作,为迎接下一轮国际竞争提前布局。在未来,摩比斯将坚持秉承用科技改变未来出行方式的精神,不断推出优质产品,助力未来移动出行更具多样化。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