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七届中国设计年度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顾超韧发布时间:2021-06-01 10:27:20来源:腾讯家居

2021年5月29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七届中国设计年度大会在苏州太湖万豪酒店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开新局,谋发展为主题,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承办,会议分为两个活动单元:第一部分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成立大会,第二部分是第七届中国设计年度大会。

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大会对与会人数进行了控制,并开通了在线直播,来自全国700余人参加大会,在线直播观看人数三十多万人,全国近200家企业和设计院集体组织参加本次大会学习,多家企业组织本单位设计师集体在线学习。

image001.jpg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晓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清控人居/北京清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安徽安兴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陶余桐、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孟建国、天津市环境装饰协会会长徐林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科学技术奖办公室主任孙晓勇、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谢题檐;

image003.jpg

同时出席的嘉宾:

中央美术学院景观建筑艺术方向博士研究生导师王铁、苏州和氏设计营造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总创作师张郁、CTG城市组董事/总设计师潘向东、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新元、金螳螂副总裁、设计总院执行院长季春华;

中设筑邦(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张磊、深圳市杨邦胜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杨邦胜、RWD黄志达设计创始人/董事长黄志达、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曾卫平、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资深总工程师王传顺、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陈继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装饰公司总工程师姜树仁、北京艾迪尔建筑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劲、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联席总裁赵广俊、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志刚、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刘立群;

苏州金螳螂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震、深圳九唐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长孙乐刚、深圳市广田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行政院长石立达、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上海分公司执行总经理蒋缪奕、四川美术学院创作科研处处长潘召南、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晓明、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李怀生、深圳市进化生活设计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葛亚曦、港桥(北京)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赵丽坤、Yan Design大研设计总经理欧阳辉、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兢晶、中国美术学院国艺城市设计艺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创始人谢天、厦门嘉和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孙少川、深圳市极尚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倪阳、于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于强、大连伯为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桑林、杭州市上城区陈林装饰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陈林、广州创与思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覃思、YZ ENVIRONMENT DESIGN-梓人创始人/设计总监颜政、鼎合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华锋;

gensler副总裁赵亦晨、WS世尊/无间设计创始人吴滨、CUN寸DESIGN品牌创办人崔树、苏州和氏设计营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景贤、苏州和氏设计营造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谢渊、苏州和氏设计营造股份有限公司多媒体总工程师付冬林、筑邦设计院副院长/AFFD总建筑师高志强、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究总院/副总设计师石赟、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教授段邦毅、北京施宇优宸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舒剑平、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韩力炜、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韩军、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设计研究总院设计总监高超一、金螳螂设计研究院副总设计师王剑、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吴磊、北京意地筑作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连志明;

DCDA 戴维国际设计创始人暨首席设计总监张书铭、易工营造设计机构创始人张智忠、dEEP Architects创始人/主持建筑师李道德、北京艾迪尔建筑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设计师张晓亮、深圳海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首席设计师吴开城、喜舍创始人PXD.厐喜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喜研Life品牌创始人厐喜、KLID达观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凌子达、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赖旭东、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空间设计院副院长董强、厦门方式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方国溪、深圳市广田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联席院长、六分院院长张峰、卡萨帝中央空调产品总监张纲、卡萨帝中央空调市场总监毕玉倩、卡萨帝中央空调营销总监杨静等。

image005.jpg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晓一

刘晓一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设计从业者聚焦设计趋势、推进产业多形态融合发展为目标,推动整个建筑装饰设计行业改革和发展。是机遇,更是挑战,各行业带来突破性变革,同时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对设计领域给予了更高的期许,让在场的所有设计师们倍受鼓舞!

image007.jpg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

宣读设计分会成立文件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关于调整分支机构的通知》(中装协[2021]1号文件),决定撤销设计委员会、文化和科技委员会,合并成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

image009.jpg

刘晓一会长宣布聘任王铁、吴晞、张郁、郑忠、姜峰、季春华、孟建国、潘向东、蔡新元等为中装协设计分会一届会长。

image011.jpg

张京跃秘书长宣布聘任张磊、曾卫平、王传顺、黄志达、谢天、赵虎、吴文粒、杨邦胜、孙乐刚、罗劲、倪阳、陈继华、姜树仁、赵广俊、常志刚、刘立群、杨震、许润丰、石立达、林海、蒋缪奕、潘召南、郭晓明、李怀生、葛亚曦、 赵丽坤、欧阳辉、徐兢晶、孙少川、于强、桑林、陈林、覃思、颜政、曾建龙、孙华锋、刘元秀等为中装协设计分会一届副会长。

同时大会表决通过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工作规则。

image013.jpg

大会还向三十位建筑装饰行业骨干设计师颁发了“特级室内装饰设计师”证书,并于近日启动设计分会会员重新登记和开展设计师职业水平评价工作。

image015.jpg

中装协设计分会会长代表吴晞发言

image017.jpg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

张京跃秘书长指出中装协设计分会将会服务行业守正创新、群策群力,引领行业高速高质量发展。

第七届中国设计年度大会以“开新局,谋发展”为主题,携手共赢、引领开拓新的未来!

image019.jpg

中装协设计分会会长

苏州和氏设计营造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总创作师张郁

致欢迎辞

image021.jpg

中装协设计分会会长

金螳螂副总裁、设计总院执行院长季春华

致欢迎辞

image023.jpg

随后季春华在演讲中强调了设计背后的管理的重要性,行业从业者、管理者不仅仅要把设计本身做好,做好设计本身的同时要把规模扩大化,这时候管理显得非常重要,同时希望大家共同探讨共同努力,不仅为设计发展,也为行业更加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做出贡献。

image025.jpg

中装协设计分会会长

CTG城市组董事、总设计师潘向东

image027.jpg

潘向东在《城市之心——价值链接·创新未来》的演讲中提到在科技里不单纯是应用设计,而是科技必须有设计的理念,从而武装世界,让项目出奇制胜,作为设计师,不管多困难,心里都是有想要坚持的信念、理想、梦想,想在心里追寻新的东西。

image029.jpg

中装协设计分会会长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新元

image031.jpg

蔡新元在《数字光影艺术与城市更新的理论与实践》的演讲中提到数字媒体是连接人与城市的新路径,设计是拒绝任何规则与典范的,本质就是不断地超越与探索,我们都无法阻止时代前进的脚步、科技发展的步伐,应该顺应时代,在发展过程中找到最好的状态,创造更好的未来。

image033.jpg

Gensler 副总裁Edward Chao 赵亦晨

image035.jpg

Edward Chao 赵亦晨在《数字设计智见零售体验升级》的演讲中提到多元化地打造体验空间,为了体验而体验,让客户很自由地来到你的品牌空间,零售空间每3到6个月换不同的新进零售业做零售租赁,多功能室进行不同的艺术展览、电子互动展览等。

image037.jpg

WS世尊、无间设计 创始人 吴滨

image039.jpg

吴滨在演讲中提到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设计方法和设计独有的语言,一个好的设计师不是去学某一位大师的手法,而是去抓取想要的空间或者这个酒店应该给人的独特氛围如何塑造,一个好的酒店设计师应该是一个空间导演。

image041.jpg

中装协设计分会副会长

RWD黄志达设计 创始人、董事长黄志达

image043.jpg

黄志达在演讲中提到设计从业者要跟时代同步,重视社会发展和用户消费习性,理解用户的愿景,通过理性的分析和研究,针对性地提出适宜的方案,这是设计创新的硬道理。每个空间都有它自己的个性,有它自己的内涵,通过设计去传达空间意境之美,传递了生活的温度,空间的温度非常重要,每个都有自己的独特性。

    2018-2019年度中国室内杰出青年设计师陈勇先生获得了“2020年第七届中国设计年度大会金鹰设计大赛金奖”,他在领奖时阐述了自己的设计理念为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作为一名室内建筑设计师,陈勇擅长优化建筑本身的缺陷,用设计手法与想法弥补建筑本身的缺憾,专程进修过色彩学,对色彩运用丰富而不突兀,擅长中西结合的打造。


image045.jpg

CUN寸DESIGN 品牌创始人崔树

image047.jpg

崔树在演讲中提到为兴趣而活,为理想而生,这是成长非常快速的时代,设计师多元思考、持续学习、更新自己,是他们人生的一种状态,跨领域的思维与协作也成为常态。

设计学术论坛:设计的创新力和创造力

image049.jpg

在未来5g科技驱动的环境下,如何引领设计行业的设计环境,让人居空间或者是功能性空间变得更符合我们的使用,同时面对创新能力和创新机制,设计能够创造什么?怎么设计?他们在设计上有哪些创新力和创造力呢?

(论坛嘉宾:孙乐刚、常志刚、陈继华、赵丽坤、张郁、蒋缪奕)

image051.png

孙乐刚:作为设计师,要保持新鲜性创造力,内心没有热烈,在设计的时候就不能做出让别人觉得有体会的、有感动的设计。

常志刚:设计不仅仅是人文和美学,设计就是交叉性的学科,跨界是要做的,集中表现出来的是美好的设计,在未来设计从业者能够促进交流、跨界平台碰撞思维。

image053.png

陈继华:做设计基本的还是要有敬畏之心,有职业的基本能力。设计本身就是要有创想力、创新意识,没有这个就没有核心竞争力。

赵丽坤:作为设计者,应该保持设计师本身对生活中点滴间的触感,对生活的热爱,这是支配我们有创想底的原动点。

image055.png

张郁:设计师被为“创造师”,要求他要有综合的努力,一定要把跟所表达的空间有机地组合在一起,对趋势有敏锐的洞察力。

蒋缪奕:做好设计要有两方面创新:技术层面和思维创新,首先是科技,如何应用好科技力量为设计助力,做出更好的作品,然后是绿色材料,最后是健康。

image057.jpg

更多精彩瞬间

image059.jpg

image061.jpg

image063.jpg

image065.jpg

image067.jpg

image069.jpg

image071.jpg

image073.jpg

image075.jpg

image077.jpg

image079.jpg

image081.jpg

image083.jpg

image085.jpg

image087.jpg

中国设计年度大会

中国设计年度大会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行业内外及社会的一致好评,并被誉为中国建筑装饰设计领域的风向标。

中国设计年度大会是提升设计产业、文化艺术和科学技术的行业盛会,推动中国设计行业的整体发展,展示国内外设计师的杰出成就,提升整个行业的文化艺术高度,盛会不断推陈出新、拓展视野,早已成为高规格、全媒体宣传的年度大会活动,是中国建筑装饰及设计领域的前瞻性行业盛事。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