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区块链

以健康办公为理念 以居家办公为趋势 圣奥打造中国品牌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1-06-30 17:00:44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以健康办公为理念 以居家办公趋势 圣奥打造中国品牌

                                       作者:吴晟杰      来源:今日阅视

后疫情时代防控的常态化,给办公场所、办公方式和办公空间带来了新的革命,办公新常态已悄然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上班一族向往着美好健康的办公生活,越来越多的有前瞻性眼光的企业意识到“健康办公”的重要性。家具作为办公场所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健康发展”引人注目。   圣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圣奥”)创立于1991年,是一家以办公家具为主业,兼具置业、投资于一体的企业集团。37层的集团总部(圣奥中央商务大厦)坐落于杭州CBD——钱江新城,办公环境比肩世界500强企业。

(圣奥集团总部大厦,圣奥供图)

圣奥办公家具,是中国办公家具行业的引领者。从精工打造第一件家具至今,圣奥产品远销世界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展厅遍布全球各国的首都、经济中心、金融中心、港口城市等,内销网点遍布全国二线以上城市,服务的客户不乏有国际知名的美国强生(Johnson& ? Johnson)、百事、印度Tata、沙特阿美石油、阿里巴巴、中石化、中央电视台、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恒大集团、腾讯集团等大型企事业单位。

圣奥集团副总裁孟勇说“为满足市场需求,早日实现健康美好办公生活的愿景,2019年,集团将企业使命调整为‘一切为了健康办公’”。办公家具行业头部企业——圣奥集团副总裁孟勇介绍,“全方位的健康办公空间,有助于提高员工的敬业度,提升组织效率,节约企业成本,促进企业发展,圣奥集团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健康、智能、环保、舒适的办公生态解决方案。”

圣奥集团副总裁孟勇与副经理尹志远在圣奥集团会议室接受媒体采访

坚持全球发展战略,成为全球用户信赖的办公生态服务商

成立于1991年的圣奥集团即将迎来三十周年华诞。坐落于杭州CBD——钱江新城的集团总部的健康办公体验馆有一面墙,墙上的LOGO都源自圣奥的客户,这些客户都是世界500强企业。作为办公家具行业领头羊,内销网点遍布全中国二线及以上城市,在全球已服务过的世界500强企业至今已超160家。

(圣奥集团钱塘区智造基地,圣奥供图)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圣奥集团掌门人倪良正,作为办公家具行业的一员,圣奥将永不停步,以“成为世界办公家具行业优秀企业”作为目标,并提出了“成为全球用户信赖的办公生态服务商”的企业愿景。围绕这个目标,圣奥集团制定了坚持自主创新、欧美设计、全球制造、就地服务的发展战略,布局智慧工厂,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让中国品牌的办公家具走向全球,让圣奥跻身全球领先企业行列。世界500强企业对办公环境要求相对比较高,在服务这些企业的过程中,他们不断提出要求,圣奥不断地想办法满足他们并引领需求,二者互相成就,实现共同发展。

能够赢得世界500强企业的青睐,体现的是圣奥坚持“做好每一件产品、一切为了健康办公”的实干精神。同时,在倪良正心里,“进入世界办公家具行业第一方阵”是圣奥未来持续前行的方向。


坚持原创,坚持精细化生产

多年来,倪良正带领企业坚持原创设计,用匠心和专注为行业立定标杆,树立典范。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达1400余项,其中累计获得发明专利11项,欧盟专利48项,自主研发的产品荣获30余项国际设计大奖。2018年被授予“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

倪良正认为产品开发是重中之重,而坚持精细化生产则是圣奥集团践行使命的另一强有力保障。自2000年到2019年,圣奥从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引进一流的设备,实现精细化生产,建造的智能工厂达到世界行业先进水平。

通过ERP系统、SFC系统、SRM供应商管理系统、TMS物流管理系统等,实现研发设计、物料采购、入库生产、出库安装、售后服务等多个环节的信息互通。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科学技术不仅提升产品的优良率,也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服务。

调整布局,疫情危机中抓机遇

新冠疫情暴发后,我们企业的发展战略做了很大的调整,其中一个调整就是加快电商尤其是跨境电商的布局。”倪良正介绍:面对疫情,公司上下积极探讨危机中怎么去找到机会,全面梳理了当前的现状,分析情况,制定今后加快做强做大线上销售的办法。我们这个行业主要是以“工程”的形式开展经营的,因此,尽管之前也在做电商,但还处在起步阶段。疫情暴发后,我们的战略做了很大的调整,其中一个调整就是加快电商尤其是跨境电商的布局圣奥在危机中找到了机会,技术管理等各方面的提升对后续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相信圣奥后续发展将越来越好。

健康办公为目标顺应在家办公趋势

“一切为了健康办公”使命的核心是要把员工办公环境打造成健康的、舒适的、智能的、高效的办公空间。圣奥研发团队考虑到用户久坐成疾,圣奥开发出升降桌和云格智能椅等;针对甲醛问题,圣奥投入上千万元研究7-PLUS水性涂饰技术;为了减少噪音污染,圣奥引入吸音棉材质;针对后疫情时代,开发出具有抗菌功效的家具……

(圣奥集团钱塘区智造基地生产线)

在“为客户创造价值 与奋斗者同行”经营理念的引领下,近年来,圣奥以健康的办公生态为基点,攻坚克难,相继开发出站立式办公家具、无线充电家具、人机语音互动家具、能测心率和血压的家具……其中,云格智能椅获得了媒体的赞誉

当今社会,互联网信息越来越发达,居家办公是必然趋势。圣奥在管理上学习了稻盛和夫的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阿米巴经营管理中强调工作完成程度,员工的自主化程度更高。面对这样的趋势,圣奥需要加快开发研究的脚步,不断推出适合今后员工工作模式的办公空间和办公家具。

圣奥以木起家,以匠兴业。未来,圣奥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欧美设计、全球制造和本地化服务的发展战略。为全球用户提供健康办公生态的解决方案。同时,做精、做细、做专,练好内功。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行稳而致远。与木结缘,与办公家具行业这具有生命力的行业共同成长。

以身作则,发挥质量管理标杆的示范作用

产品质量是制造业的生命线,圣奥作为杭州市质量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不仅在自己的企业建立了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更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到质量协会的工作中,帮助会员企业提升质量管理的意识和水平。

(图:杭州市质量协会开展杭州QC成果管理提升研讨会)

浙江省杭州市质量协会(HangzhouQuality.Association,缩写HQA)是一家由杭州市致力于全市质量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自愿构成的具备法人资格的联合性地方科学技术性社会团体。同时,杭州市质量协会是杭州市政府推动全市质量管理、振兴质量事业的助手,同时为联系广大企事业单位及质量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杭州市质量协会由杭州市著名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百年老字号企业和质量管理科学研究的院校专家组成,主要开展政策研究、QC培训考评、学术研讨交流、组织撰写质量管理论文、依法开展社会质量监督活动,反映用户和消费者的要求,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杭州市质量协会秘书长告诉我们,协会在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质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同时,为实现杭州经济工作目标,提高全社会的质量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而进行活动;同时,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参与研究制订杭州市质量工作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及中长期计划,提出相关建议,组织与指导会员单位开展质量管理基本知识普及教育;定期举办QC培训,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组织撰写、评选质量管理论文,依法开展社会质量监督活动,反映用户和消费者的要求,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开展质量跟踪和用户评价活动,积极推动企业开展群众性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指导和协调市、行业、县(市)、区质量协会或相应机构开展质量工作,为团体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向社会提供质量法律、法规咨询,接受或代理用户投诉,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打假治劣”工作,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开展质量咨询、认证、考核、培训、评估和创名牌、树质量标杆企业等质量管理活动,完成杭州市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