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商讯 > 品牌动态

37场展会过后,欧赛斯眼周肽Allsensa留下了什么

作者:沈逸发布时间:2021-08-15 23:02:07来源:中国运营网

2020年以来,来自西班牙的欧赛斯眼周肽从福建开始,逐渐风靡华南和华东市场,凭借其眼美市场的独特细分,已经在一些地区取得了初步胜利。

然而,令人看不懂的是,在这样情况下,欧赛斯参与了大大小小数十场展会,据编者统计,自2020年9月开始,欧赛斯已经参加了杭州、成都、宁波等多达37场展会,平均每周达一场之多。

然而欧赛斯在这段时间的总销量增度却没有与之相称,其2021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其月均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28%,仅为7300万人民币。这并不能完全反应其持续投入高额成本参加展会,并频频占据展会中心展厅位置的内在逻辑。

为此,本报记者特别采访了更美高级营销总监Lily Wang,王总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很多生活习惯都被改变和替代了,不得不说,互联网很强大,它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也加速了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但是,虚拟经济是不可能取代实体经济的。互联网是载体,也是工具,要实现互联网的经济化,必然需要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即“互联网+各种传统行业”。究其根本,笔者以为,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互联网并不能充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体验需求。

事实上,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和服务经济阶段之后,人类已进入体验经济时代。体验能带动或涉及的感官越多,就越能吸引人们的注意,越令人难忘,也越容易成功,而这正是近些年旅游业、娱乐业(影院、主题公园等)、会展业等经济领域快速发展的原因,也是企业为什么要参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展会,是产品的主场,是企业最重要的营销方式之一,也是企业开辟新市场的首选方式。它不但能聚集业内众多重要的生产厂家和购买者,也具有其他营销手段无法比拟的多元化优势,即通过产品实物/模型/样品的试用、功能的示范解说、幻灯/录像演示、现场表演、媒体宣传等,充分调动参会者的所有感官,增加产品带给消费者、经销商等观众的记忆点。

因此,她认为,欧赛斯在这种情况下参展的理由有以下几点:

一、利用展会的行业影响力去扩大认知范围

在北岛的《青灯》中有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如果套用在产品上,那么“产品的被知晓范围,即是它的市场”。有些企业常说,产品不好卖,那是因为你的产品并没有真正的“走出去”,市场很大,但市场只属于有开拓精神的企业。这个时代,不“出去”,就意味着“闭关自守”,迟早面临衰败与淘汰。

1、提高产品转化率

参加会展,是企业和产品走出去的途径之一。也许有人会说,想扩大产品的知名度,铺天盖地地做广告也能实现,传统媒体不够,还有互联网新媒体,但这些途径并不能实现产品与客户的直接接触,用户并不能亲身体验产品的性能。中国自古有云“百闻不如一见”“眼见为实”,通过展会融洽客户关系,获得客户好感,更能实现产品转化率的提高。

有调查显示,通过电话销售接触一个合格客户的平均成本为295美元,而通过展会只需要177美元;相对于平时的典型业务销售方式需要3.7个电话才能做成买卖,展会上接触到一个合格的客户后,平均只需要给对方打0.8个电话就可以实现,且客户参加展会向展商下的订单,54%不需要再进行拜访。

2、挖掘更多潜在客户

除了转化率更高外,参展也能让企业接触和挖掘更多的潜在客户,且面对面的会见,有利于快速建立起客户关系。

有展览调查公司做过一项研究,在展出的2~3天的时间里,参展商能接触到的潜在客户人数,要比销售人员3个月里能接触到的更多;一家展商摊位上的平均访问量,88%为新的潜在客户,且展会还能为展商带来高层次的目标访问者,展会上49%的访问者有购买产品或服务的计划。

二、通过行业交流了解市场行情和竞争形势

展会的集群优势,聚集不仅仅是产品或服务的购买者,还有众多的产品生产商。作为人流物流集散地,充斥的是各种各样的信息,包括市场行情、行业发展趋势、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与真实需求、竞争形势等。

展会现场虽然是展商之间的正面竞争,但也是难得的收集竞争对手情报的场所,通过竞争分析,提升产品竞争力。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

另外,展会也是很好的进行产品市场调查的地方,有利于展商获知产品真正的目标客户群、客户对新产品的接受度与产品改进期望等信息,从而有针对性地改善产品。

三、新闻性强,吸引媒体关注

会展本身就是新闻事件,通常都能吸引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通过邀请媒体采访或发表软文进行宣传,不但能节省广告费用,还能实现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的目的,是企业事件营销的良好契机,企业可借助会展策划一些夺人眼球的推广活动。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