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助力碳中和早日实现,摩比斯一直在行动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1-08-19 12:48:15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现如今,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环保问题越来越突出,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成为当前诸多车企的热门发展方向。为了早日实现碳中和及可持续发展,摩比斯反应迅速,多措并举,在诸多领域进行投入,取得诸多成果。

环境经营蓝图

环保是人类社会永恒的课题,也是摩比斯极致探索的领域。为此,摩比斯制订了“应对气候变化领导者”的环境经营蓝图。在开发和生产新能源产品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气候变化应对、有害物质管理、清洁生产、高效资源利用、环保供应网管理、综合性环境管理体系等六大发展目标的实现。并在全球工厂推进“全球摩比斯能源管理体系 (GMEMS, Global Mobis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的广泛应用,以实现全公司的节能降耗,目前已实现在斯洛伐克和瑞典的分公司100%可再生能源的转换。

摩比斯斯洛伐克分公司

在环境经营蓝图的指导下,同时也是适应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摩比斯投资360亿韩元(3000万美元)用来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的产能,开发不仅适用于自动驾驶的汽车,同样也适用于全电动车型的底盘模块和智能驾驶舱系统。同时摩比斯致力于通过未来汽车的电动化技术,守护人类的健康生活以及地球的宝贵自然资源,研发出韩国首个双向电力转换器OBC,该产品的诞生将改变交通运输方式,可支持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PHEV)将闲置的电力输送到电能电网,使得电动汽车成为发电设备。

构建氢气社会

除此之外,摩比斯还致力于构建氢气社会的发展进程。作为一家极具前瞻性的企业,早在1998年,摩比斯就已经开始投入氢燃料电池的研发工作,并在忠清北道忠州工厂建立了世界首个一体化大量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零部件的体系。凭借独创技术和量产能力,2019年摩比斯利用搭载在氢燃料汽车上的氢燃料发电模块,成功构建出可为建筑物供电的氢气发电系统。该套系统可用于工厂停电应急发电、用电高峰期辅助发电等非传统汽车领域,具有节能、低噪音等特点,迈出了利用氢燃料汽车核心技术构建氢气社会的第一步。

摩比斯忠州工厂

加入RE100

近日,摩比斯宣布将与现代集团旗下现代汽车、起亚、现代威亚和现代坦迪斯五家企业一起加入全球企业可再生能源倡议行动—RE100。摩比斯作为一家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持续发展的世界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该举动旨在推动摩比斯在全球工程范围内利用可再生能源完全代替电力的进程,助力可持续发展及碳中和的目标早日实现。

RE100是“100%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 100%)”的缩写,是一项全球性质的合作倡议活动,由全球非营利机构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和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于2014年发起。值得注意的是,该倡议活动并非由政府或国际机构强制参与,而是由全球企业自发加入,在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全球共有超过310家企业加入RE100。

此次宣布加入RE100,不仅明确表明了摩比斯助力现代汽车集团实现碳中和的坚定信心。而且作为现代汽车集团的一员,以实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宗旨,摩比斯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通过技术革新,推动碳中和在全球范围内的逐步实现。

多年来,摩比斯一直在积极探索并践行可持续发展道路,并取得较大成功。在未来,摩比斯将在环境经验蓝图的指导下,继续布局电动化和氢能源等移动出行领域,为加速实现碳中和及提供有效且可持续发展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而不断努力。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