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酒业

第一届中国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暨中国陈年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作者:花生知道发布时间:2021-09-13 22:47:50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中国老酒风口已经全面张开,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人才是老酒发展的关键,老酒的人才结构不仅包括产业链前端的技艺传承,还会更宽泛地将市场营销、行业智库、资本基金、投行拍卖行等人士纳入老酒产业人才体系。

中国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启动剪裁仪式

中国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贵阳)"暨2021中国陈年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启动

2021年9月7-9日,第一届中国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暨中国陈年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在贵阳火爆开课,启动嘉宾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原名誉董事长、技术总顾问、世界酿酒大师、中国白酒泰斗、"茅台教父"季克良老师、中国产业互联网酒品牌文化节主席、中国陈年白酒收藏鉴定教材编委、中国投资协会新基金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移动互联网新思维》作者、烟台大学研究生兼职导师、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讲师、同城约酒新零售创始人王付刚、贵州省省商务厅副厅长、贵州省博览事务局局长陈泽明、贵州酒业协会培训中心校长陈林。

道法自然生生不息是老酒 天人合一理念

因招生火爆,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承办方提前5日截止了报名,选取了106位学员入班学习。第一届培训班大咖云集!学员中既有大酒厂董事长、总经理、厂长、总代理等,也有商会会长、几亿大商、玉石专家、清华研究生、茅台职工,直播大V等组成的超级人脉圈!全体学员将通过学习《季老讲茅台文化及酱香型白酒酿造工艺》、《中国白酒十二香型工艺及投资趋势》、《老酒产品开发和营销模式》、《中国白酒品评和名酒品鉴》、《中国白酒勾兑勾调》、《陈年茅台酒外观鉴别》、《五粮液防伪及老酒鉴别》、《1953年-2021年茅台酒收藏、鉴定、品相及价值》、《茅台年份酒、生肖酒、纪念酒收藏、鉴定、品相及价值》、《陈年白酒鉴定技巧及实操》、《泸州老窖、董酒、郎酒等收藏、鉴定、品相及价值》等酒文化知识、鉴酒专业知识、中国名优白酒外观鉴别等一系列专业培训学习老酒鉴别方法。

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老酒的味道,学习技能技巧,也能体验酿酒、品酒文化,很好的践行了天人合一的理念。表现出的是无处不在的酒文化,触摸到的是对生活的热爱。

真性情做时间的朋友

好酒之上唯有老酒,老酒是最好的增长,老酒对抗时间。

如《道德经》所说:“为学日益,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以致无为,无为而无所不为。”新酒要向好酒前进,必须磨练,历经沧桑,用时间来慢慢靠近,要做加法。老酒已经过了好酒的窗口期,必须恢复元气,要做减法也要做加法,减去老气横秋,增加一些新鲜元素,回到恰到好处。正如“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新酒和老酒永远在走向靠近好酒的路上。

酒以人聚 挖掘老酒品质价值

白酒文化是中国特有的酒文化传承,挖掘老酒品质价值。老酒是时代的缩影,是文化的积淀,喝老酒已经成为新的消费趋势和场景体验。同时,老酒的存世量非常有限,属于不可再生的资源,也就更加彰显了其独有的珍稀价值。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理念、消费方式、消费主体的转变,喝好酒喝老酒逐渐成为趋势,可以说,白酒是距离百姓中国大众最近的一种生活产品,群众认知度高,从收藏的角度,老酒是最具群众基础的收藏项目。

首先是收藏投资价值,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其次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可以饮用,最后是具有精神层面,就精神层面来讲老酒就像一位久违的老友,收藏就是一种感情寄托和历史岁月的回顾,而老酒收藏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可以食用,它会消耗,现存世老酒多数会被逐渐喝掉,真的是喝一瓶少一瓶,其消耗后存世必将是更少,因此其稀缺性将越来越显著,“物以稀为贵”也是收藏的永久定律。

文以载道 老酒学习与培训正当时

9.26号北京第三届互联网酒品牌文化节暨中国产业互联网酒品牌文化节开幕北京站可继续报名参加,文以载大道, 道以化人心,文化的力量是酒行业最大的护城河,不仅是产品就是酿酒人、卖酒人都要心存敬畏,感恩大自然的馈赠,胸存纵横四海之志,怀抱吞吐宇宙之气,其学通于大道,其功接于社稷,其势籴入惊风雨,粜出泣鬼神。作为文化烙印传承古今,顺延八方,只为寻求品味那一滴的至醇至美。

另外,随着我国经济进入到转型升级新阶段,中心城市、城市群对经济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城市群带动了人流、资金流、信息流、资本流的流动,带动了城市品牌、文化、旅游、消费,整体拉动经济增长明显,城市群经济带和产区区域品牌打造是中国产业互联网酒品牌文化节下沉的核心与战略。中国投资协会新基建专委领导、力推中国产业互联网酒品牌文化节进行产业升级、赋能产区地方酒品牌。利用场景化的平台,聚焦产品思维、产区思维、产业思维拉动酒产业增长,推动一批标准化,有价值、有品牌、有文化的酒企融资上市。

9.26中国产业互联网酒品牌文化节启动、11.6号北京开班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