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明星

华晨集团祁玉民入选“改革开发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

作者:新华网发布时间:2018-07-04 14:28:16来源:新华网

 6月30日,汽车界一线领军人物齐聚央视财经频道策划的“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向在汽车行业中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物们致敬,同时展现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汽车生活变化和产业发展成果。

    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右一)

由汽车产业权威、企业领袖、行业协会代表、媒体精英组成的“百人推选委员会”共同推选出40年中值得致敬的中国汽车人物,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入选“改革开发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名单。他带领华晨集团成功地从“十一五”的起死回生,到“十二五”的快速发展,再到“十三五”的转型升级,成为辽宁唯一年销售收入过千亿、进入中国企业百强的省属企业。华晨汽车站在巨人肩膀,始终坚持向大师学习、与巨人同行,获得了宝马集团唯一授权生产N20及王子系列发动机,成为改革开放40年“市场换技术”唯一真正获得国际先进技术的车企。

    

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右一)

推选委员会在致敬词中这样评价祁玉民:“他,在风雨飘摇中临危受命,短短数月就由外行变为内行。他雷厉风行,与全球顶尖品牌并肩合作,把国际豪门精髓带回中国,在全球市场让绵羊与大象共舞。13年始终坚持自主,他用勤奋打磨中国汽车的锋芒!”

在活动现场,祁玉民表示:华晨对中国汽车工业做出的贡献,完全得益于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人民。今天这个奖是对我的鼓励,我要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险、不怕难,高举改革创新的大旗,砥砺前行,为中国汽车工业、民族品牌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今天的荣誉也折射出全体华晨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就在前一天,华晨中华V7正式上市,这款车将使华晨引向质量发展型的长期正确的道路上,并将发动华晨汽车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面对错综复杂、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华晨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向创新要发展动力,向改革要发展活力。坚持以研发创新、资本创新、品牌创新为核心的一个华晨发展模式,坚持双核战略、平台战略和品牌战略的三大发展战略,打造“新型整车产业、出行服务产业、水平事业、金融服务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五大事业和“新能源、智能制造、出行服务、水平事业、产投并购、金融控股、资源共享”等七大发展平台。今年下半年,华晨集团作为全省唯一的“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及两家“集团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单位”之一,将深入推进改革进程。

在改革创新的过程中,华晨紧紧抓住“群、品、改、创、智”五个字,打造产业群、企业群、精英群的3字经,持续创新管理、商业、发展三大模式,打造智能化平台、建设智能化工厂、推出智能化产品,全面转型升级,释放不竭动力,把华晨集团打造成一个充满创新能力、生机活力、竞争实力、发展潜力的卓越的汽车企业集团,力争在2020年进入世界500强。

 盛典现场除了有来自汽车一线企业领军人物、产业专家、媒体代表、汽车产业权威组成的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最强天团”,还有由网友共同票选出的一线产业工人们的身影。

    

    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性能管理室主任赵晓亮(右三)

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性能管理室主任赵晓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在研发和实测的第一线,以坚毅的品格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诠释并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自主品牌汽车工业不断向上的发展历程。2006年至2009年间,他克服重重困难和危险,成功完成了车身电子稳定程序(ESP)的研发工作,突出重围,打破了国外对ESP技术的垄断性控制,2010年就在整车上实现了ESP技术匹配,让中华尊驰和骏捷车型成为国内首次成功装配ESP的典范,是当之无愧的“中国ESP技术第一人”。现在,赵晓亮仍亲身收集整车及系统测试的数据,发现并规避隐患2000多项。他说:“造出让所有人放心的汽车,就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正是有无数个赵晓亮,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勇往直前,推动了中国汽车强国梦的不断发展。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祁玉民 汽车人物 荣誉 华晨汽车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