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哈罗,摩拜开启共享助力车市场,大战升级

作者:cx发布时间:2018-07-06 09:59:18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7月5日,摩拜单车召开发布会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无门槛免押金,并首次发布了摩拜助力车。而在此前几个月,哈罗助力车已陆续在全国多个城市投放。共享单车大战升级了?共享助力车要火了?

过去共享单车只能解决用户最后1-2公里的出行问题,对于路程稍长的路程则比较尴尬。现在摩拜推出了电动助力的单车产品,致力于解决用户3-5公里的出行问题。

该助力车以标志性的白、橙色为主要配色,车身总重25.5千克,仅为普通电动车重量的一半。采用的电芯可以防水防尘,通过摩拜的智能监控平台,来管理车辆的用电状况和使用状况。摩拜设计总监高庶三介绍说,摩拜将会把电池集中回收到运营站点统一充电,不需要用户自己解决充电问题。

用户在使用助力车前能够通过软件查看助力车的实时续航里程,在助力车低电量时能够切换成单车模式。在纯电模式下,该车可续航30公里,而混合动力模式下最远可达70公里.

目前,这款助力车试运营的第一站设在四川广汉,高庶三表示,选择这一城市也得益于当地政府的支持与双方的良好沟通。未来,摩拜助力车也将逐步推广到全国各地。

在投放数量上,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明确表示,助力车并不会像普通单车那样进行大规模投放,而将会作为摩拜单车的补充,根据不同城市出行的需求来调节投放量。

据了解,另一共享单车玩家哈罗单车,截至今年4月,已经在在山东、河南、福建、江苏等省份的20多个城市投放了近20万辆,总骑行次数1400多万,总骑行距离近5000万公里。哈罗助力车重量仅44斤,最高时速15公里,单次续航可以超过20公里,相比传统电瓶车更为轻便,助力更为明显,尤其适合起步、上坡、逆风等情况。

这款蓝白相间的“共享助力车”,不仅造型与哈罗共享单车很像,而且与哈罗单车共享同一个手机端。

哈罗助力车的借骑与哈罗单车的使用方法基本一样,但费用比共享单车贵,哈罗助力车每半小时3元。扫码取车后,APP上会提醒该车剩余电量、可骑行的公里数。不过,还车时需要注意,哈罗助力车不可随地还车,必须要在APP上操作,并在指定地点停车、还车,否则将无法锁车,持续在借车中。

值得一提的是,哈罗和摩拜一致把这种新产品命名为“助力车”。与传统电动车“拧一拧”把手就能启动相比,电池仅作为车辆的辅助动力。哈罗对其共享助力车的定义为“不踩不走,不踩即停,越骑越轻松”,而摩拜助力车则要在电力启动之前“先踩三圈”,此后能坚持100米,骑起来更省力。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哈罗 摩拜 共享助力车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