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浙江省宁波市设立首批4个省级产品质量安全伤害信息监测点

作者:曹吉根发布时间:2018-07-13 09:23:28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 曹吉根)为进一步推进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浙江省宁波市近日设立首批4个省级产品质量安全伤害信息监测点,其中宁波市中医院、海曙外国语学校两个监测点于海曙区设立。

海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是指通过动态获取和分析风险信息,发现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并提出预见性的建议和应对措施,从而防止风险发生或发展蔓延成为特大质量安全事件,旨在实现产品质量监管从“事后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变。此次伤害监测点的建立,有助于师生、家长、医生及时将产品质量安全有关的信息向监管部门报告,使质监部门能够更快、更有效的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的排查和有关预警信息的发布,有助于学校、医院等安全环境的建立与维护。

下一步,海曙局还将利用监测点的建设,广泛收集监测信息,定期报送浙江省缺陷产品技术评价中心进行分析判断,将产品质量安全伤害监测体系建设扎实推进。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