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时评

掌握行业命脉 艾吉威自研AGV系统打破垄断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9-04-01 11:48:12来源:ofweek

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的不断革新与发展,现代人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许多事物也逐渐被智能手机所代替,相机、电脑甚至一些生活及办公方式都被智能手机逐步取代。随之诞生的就是智能手机行业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以目前而言,竞争大致可分为两大阵营,安卓Android阵营和苹果ios阵营,这两方个代表着一种操作系统,而操作系统,则是智能手机的命脉所在。而参与竞争的主流商用的操作系统中,并没有中国自研系统,这是中国智能手机行业一个极其尴尬的局面,搭载的操作系统需要得到国外进口授权,不仅仅要支付高额的专利费用,还处处受制于人。2018年4月份,美国下达的一纸“禁售令”给中兴通讯带来一场毁灭性打击,一时间中兴的各项主营业务均陷入半瘫痪状态,而中兴的遭遇也为所有国产手机厂商敲响了警钟。核心技术的匮乏是国产手机的致命伤,无法摆脱美国谷歌公司提供的Android系统,而操作系统作为一款智能手机的灵魂,自研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华为、小米、锤子等公司纷纷引以为戒,着手自主操作系统的研发。

而打破长期以来谷歌Android系统与苹果ios系统双雄争霸局面的契机,则是近日华为透露的:华为已研发出自主系统。据悉,早在2012年,任正非在会议中谈到自主操作系统的重要性时曾回应,“我们现在做终端操作系统是出于战略的考虑,如果他们突然断了我们的粮食,Android系统不给我用了,Windows Phone 8系统也不给我用了,我们是不是就傻了?”由此可见,华为早已将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的计划搬上日程,并且对操作系统重要性的认识和战略布局,称得上业内领先。而不仅仅是在智能手机行业,在许多智能领域中,操作系统都是限制中国本土产品进一步发展的桎梏。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设备、个人计算机等操作系统,也被微软、谷歌等巨头掌握着,而也有无数人尝试过打破这种局面,但成效都并不理想。中兴的新支点个人计算机操作系统,阿里针对智能家居、汽车等研发的yunOS系统,三星Tizen手机系统等等,但是都收获寥寥,而中国除华为外,能在自研操作系统上不受掣肘的企业,并已投入使用的更加稀少。但是有志者事竟成,中国工业运输转型升级的路上,就出现了本土自研系统设备,出自苏州艾吉威机器人公司的智能AGV。智能搬运机器人AGV被越来越多的运输场景所采用,生产车间、物流仓储等各方面都有AGV的身影。但是中国本土AGV的发展并不顺利,特别是AGV的核心导航技术被国外长期垄断。为了打破这种局面,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通过大力投入研发,一套适用于中国工业大环境的AGV智能物流系统问世。

软件+硬件,搭载着AGVS的智能AGV,不需要厂房改造,可自建整厂地图,导航到场内任何地方;不需要任何辅助设备(反光板、二维码、磁条),更加柔性化智能化。艾吉威的智能AGV,让中国企业无需再增加成本对车间或仓库进行改建,以平民化的价格让中国物流与智能接轨。

艾吉威智能AGV首次50+台大规模集群应用是在赛轮集团智能工厂的改造项目中,赛轮集团工厂,面积达7.2万平方米,束于已经布局的设备的限制,且生产任务繁重,导致地面破坏严重,且存在安全隐患。艾吉威团队通过日夜不怠的攻坚克难,不断优化路线规划和管制算法,最终攻克各种难题,利用自主研发的AGVS系统在狭小空间实现了多台AGV并排行驶,使用多车时间窗、最大化提高效率、达到柔性生产、智能调度的目的,赛轮集团也成为全国首例全面运用智能AGV代替人工作业的轮胎制造企业。系统是其硬件的命脉所在,而这个命脉却长期被少数国外公司把握,所有使用这些公司研发操作系统的企业,都面临极大危机,只有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研发出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才不会禁锢住发展的脚步。中国的自主研发之路上更应该多一些这样的企业,填补国内本土智能系统的空白,使中国更强更大!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