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央行发布农村金融报告 中业兴融响应政策践行三农金融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9-24 09:28:46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下简称“央行”)发布《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主要介绍我国农村金融服务基本情况,以及农村金融新的政策措施和实践进展,同时进一步强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作为深圳网贷头部平台,中业兴融始终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长期致力于发展三农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完善金融服务 满足三农需求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普惠金融的大力支持。中国社科院报告显示,我国7亿农村人口,是普惠金融服务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因传统金融机构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我国“三农”金融缺口超过3万亿元,合理金融需求长期被压抑。

  为满足农村地区的合理金融需求,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央行《报告》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和有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日益健全,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促进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报告》还明确强调,下一步,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部署,坚持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以机构改革为动力、以政策扶持为引导、以防控风险为底线,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体系、组织体系和产品体系,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发展三农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深圳网贷头部平台,中业兴融始终致力于发展普惠金融,早已在农村金融领域深耕细作。“三农绿色金融,中业兴融已埋头干了四年!”中业兴融CEO李德表示。


  中业兴融《三农金融服务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


  自2015年成立以来,中业兴融始终一心一意地做普惠金融,虚心地做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致力于解决三农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扶农村人口实现脱贫减贫、增收致富。中业兴融CEO李德介绍称:“中业兴融的业务模式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那就是‘绿色、健康、快乐’。绿色指的就是我们一直做的三农贷款,面向西部地区农户提供借款撮合,支持他们扩大种养殖规模,发展绿色农业,为城市居民餐桌提供绿色放心的农产品。”


  中业兴融农贷视频栏目《阿融巡风控》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离不开有效风控,在农村金融风控方面,中业兴融凭借先进的金融科技手段,业已走在行业的前列。据悉,中业兴融采用线上+线下的风控审批模式,在当地县城布局服务网络,由信贷员入户审核居住地址、信用背景、借款用途、还款来源;线上经借款人授权调取社交、电商、征信等大数据。此外,中业兴融接入百行征信系统,双方实现信用数据共享,助力三农金融业务的风控工作。从借款人角度来看,农民安土重迁,不会轻易搬迁,失联的概率极小,且农村社会关系网络联系紧密,通过周边邻里调查信用背景较为容易。从借款用途来源来看,扩大种植、养殖和就医、就学、修建新居等资金用途完全可核实;从还款来源来看,农民有固定的农业生产收入来源,生产规模、效益等数据均可调查,从而确保借款人按时还款,提高征信分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耕普惠金融多年的中业兴融,今后仍将在拥抱监管、坚守合规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国家扶持三农发展的政策,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有益补充作用,助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以金融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平台风控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大用户提供高效、便捷、安全互联网金融服务。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