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餐饮业就餐区和后厨环境卫生规范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06-13 14:58:2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林苗苗)记者12日从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北京市餐饮业就餐区和后厨环境卫生规范》正式发布,将作为首都餐饮企业品质提升的标准依据。

据介绍,规范对餐饮场所的环境卫生及操作规范作出明确要求。例如,餐具要光洁涩干,无口纹、指纹。在当次就餐前一小时内进行餐具摆台,餐具摆台超过当次就餐时间尚未使用的必须回收,经再次消毒后保洁贮存。

在后厨方面,规范提出,采用化学消毒的,至少设有3个专用水池,分别用于餐具和工具的洗涤剂清洗、清水冲洗、浸泡消毒,各类水池上方应明显标明其用途。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唐云华说:“规范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原则,首先在中国烹饪协会北京会员单位和北京餐饮协会、北京烹饪协会、北京西餐协会的会员单位,以及北京已完成‘阳光餐饮’工程的约5000家餐饮企业实施,希望能激发行业企业自我规范提升的内生动力,以此带动首都餐饮业品质的整体提升。”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等业内人士表示,在此之前,从行业角度没有如此详尽的规范。餐饮行业竞争激烈,对餐厅的就餐环境、服务水平、食品安全等提出了更高要求。规范对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等具有指导意义。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