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马蜂窝发声明回应被指造假事件:歪曲事实 为有组织攻击行为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10-22 10:17:02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近日,一篇《估值175亿的马蜂窝 竟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在网络上刷屏。文中称马蜂窝2100万“真实点评“,有1800万条是通过机器人从点评和携程等竞争对手那里抄袭过来的。

10月22日,旅游服务平台马蜂窝针对“点评抄袭”的质疑发布声明,称对全站游记、攻略、嗡嗡(旅行故事)、问答、点评等数据进行了核查,并已对涉嫌虚假的信息展开查处。

马蜂窝在声明中表示,,马蜂窝的UGC内容数据中,游记和攻略占比78.91%,嗡嗡(旅行故事)占比7.92%,问答占比10.26%。点评内容在马蜂窝整体数据量中仅占比2.91%,涉嫌虚假点评的帐号数量在整体用户中的占比更是微乎其微,马蜂窝已对这部分帐号进行清理。自媒体文章所述的马蜂窝用户数量,与事实和第三方机构数据都严重不符。

马蜂窝最后表示,不容许任何个人或机构将每位热情且真诚的马蜂窝用户称为“僵尸”和“水军”,将千万用户共同构建的社区描述为一座“鬼城”,并企图摧毁它。针对该文中歪曲事实的言论,和已被查证的有组织攻击行为,马蜂窝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马蜂窝声明马蜂窝声明

10月21日,自媒体小声比比发表文章《估值175亿的旅游独角兽,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文章称,马蜂窝的2100万条“真实点评”中,有1800万条都是通过机器人从竞争对手那里抄袭的。具体来看,“团队在马蜂窝上发现了7454个抄袭账号,这些抄袭账号平均每个人从携程、艺龙、美团、Agoda、Yelp上抄袭搬运了数千条点评,合计抄袭572万条餐饮点评、1221万条酒店点评,占到马蜂窝所有点评总数的85%。”

文章截图展现了部分点评账号“性别忽男忽女”、“评论地点忽南忽北”的怪异现象,同时指出,马蜂窝用户点评在特定时间节点指数级上升,随后断崖式回落,怀疑这一现象和公司融资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马蜂窝是一家自由行交易与服务平台,成立于2006年,提供旅游目的地的旅游攻略、旅游问答、旅游点评等资讯,以及酒店、交通、当地游等自由行产品及服务。

去年12月,马蜂窝完成一轮1.33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General Atlantic、Ocean Link、淡马锡、元泰投资和厚朴投资,以及今日资本、启明和高瓴资本。马蜂窝当时表示,平台每月有1亿活跃用户,用户每月发布超过13.5万篇旅游文章,预计2017年个人旅游产品的销售额将超过90亿元人民币(合13亿美元)。

今年8月,路透社报道称,马蜂窝希望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至多3亿美元,此轮融资对公司的估值达到20亿至25亿美元。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