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厦门市监局:流通领域鞋类商品抽查 不合格5批次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2 15:16:12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12月11日消息,该局随机对厦门市流通领域鞋类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

鞋类产品(包括童鞋和成人鞋)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勾心、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耐折性能、剥离强度、耐磨性能。其中,商标为“美洲鳄”的1批次美洲鳄男凉鞋42样品被检出耐折性能项目不合格;商标为“ONLEAD”的1批次蝴蝶结女童鞋粉全样品被检出剥离强度项目不合格;商标为“鳄鱼恤CROCODILE”的1批次鳄鱼恤男轻便跑步鞋蓝样品被检出外底耐磨性能项目不合格;商标为“le saunda/莱尔斯丹”的1批次女装皮凉鞋样品被检出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商标为“ONLEAD”的1批次男童皮鞋黑全样品被检出勾心长度下限值,勾心纵向刚度,勾心硬度项目不合格;商标为“木林森”的1批次木林森男休闲鞋样品被检出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商标为“HARSON”的1批次女凉鞋样品被检出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目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抽检结果移交属地市场监管所依法处理。

针对此次抽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厦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建议广大消费者,选购鞋类商品应注意以下几点:

1. 购买时首先闻一下鞋子的味道,如果刺激性气味很严重时应谨慎购买,尽量选购一些无气味或气味较淡的鞋子。

2. 选购时首先看包装袋及鞋帮材料,尽量选择标识(标志)齐全的商品。其次看鞋子上和包装盒上标注的鞋号和鞋型,认清是否与自己的要求相符,标注模糊不清或未标注的尽量不买。

3. 看鞋里材料是否触感细腻、色泽均匀,可能的话,用湿润的白布轻擦鞋里,不掉色为佳。

4. 查看鞋帮缝合线和帮底粘合缝,检查是否有断线、鞋帮缝合线是否整齐,胶粘帮底结合部位是否平整无沟坎、无虚缝和开胶。

5. 用手触摸鞋的内腔,看鞋里和内底上,是否有凹凸不平现象,以免擦伤脚。

6. 鞋后跟硬挺部位不能有沟坎痕迹,脚踝下方弹性良好,不能过硬,否则容易损伤脚踝。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