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大众转型电动化 2019年将在中国推14款新能源车

作者:郭跃发布时间:2019-04-16 15:40:19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新车的一一亮相,将“大众汽车集团之夜”推向高潮。多款新品的到来,也代表着大众汽车集团产品攻势的“来袭”。今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将都推出一系列新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最新需求。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也在积极向电动化方向转型,而中国市场无疑将起到最关键作用。大众集团表示今年将在中国集中推出14款新能源产品,以支持其在全球范围内的电动化转型,并完成至2028年在中国生产116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目标。


“大众汽车集团之夜”活动现场 郭跃摄

  昨晚(4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之夜”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大众集团表示今年将在中国集中推出14款新能源车型产品,以支持其在全球范围内的电动化转型,并完成至2028年在中国生产116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目标。此外,集团还将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成立一家新合资企业。

  在全新“ONE R&D”架构下,大众集团将整合并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品牌、奥迪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研发实力。产品方面,大众汽车集团也宣布旗下各品牌将都推出一系列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最新需求。

  积极降低碳排放 中国市场起关键作用

  首先聚焦至大众集团在降低碳排放上做出的努力。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表示:“集团将会力求通过推出采用清洁能源的汽车、优化生产流程以降低汽车行业为社会带来的影响。而在推进这一计划过程中,中国将发挥核心作用”。为此,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28年,将携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三家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1160万辆纯电动汽车,这个数字将占据集团全球纯电动汽车目标产量2200万辆的一半以上。

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28年,将在中国生产1160万辆纯电动汽车 郭跃摄

  对于具体的举措,大众汽车集团表示,目前,上汽大众安亭工厂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两座MEB工厂正在施工中,计划于明年建成投产。届时,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中国新增每年6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技术能力。此外,江淮大众正与西雅特共同研发自有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小型的新能源汽车。

14款新能源车型今年将在中国发布 郭跃摄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则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将在2019年全面加速电动化进程,14款新能源车型将在今年发布,为客户提供丰富的产品选择。同时随着明年两款首批基于MEB平台车型的发布,以及在数字化领域的投入,大众将快速推动企业转型。”

  目前,在降低碳排放方面,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仅去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33座中国工厂,在生产环节就已经减少了3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大众汽车集团将大力建设电动化基础设施 郭跃摄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还认为,未来电动出行的另一个重点是配置必要的基础设施。为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成立一家新合资企业,为不断增多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车主带来更加便利、更加自由的出行和充电体验。从今年年底开始,集团将与星星充电、中国一汽和江淮汽车合作,提供私人壁挂式充电系统,同时建立广泛的公共充电网络。除此以外,集团旗下的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还将提供更加便捷的车载互通互联服务,方便车主定位附近最合适的充电桩设施,从而让出行更加轻松。

  全面聚焦技术研发 立足当下展开产品攻势

  立足当下,务实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则将在全新的“ONE R&D”架构下,与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和大众汽车集团总部研发共同合作,形成强大的研发合力。这也将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研发能力,丰富其在中国、为中国市场开发技术的能力储备。

大众汽车集团全新“ONE R&D”架构 郭跃摄

  同时,除了技术的储备,大众汽车集团在产品投放上也同样高效。今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将都推出一系列车型,以满足消费者对于互通互联、用车效率、驾乘安全和舒适性等方面的最新需求。而这个车型组合将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如大众汽车品牌途昂X和奥迪Q3。

大众汽车集团展开产品攻势 郭跃摄

  再聚焦至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车展,大众汽车集团的产品阵容更是熠熠生辉。其中,斯柯达将携VISION iV概念车和克莱门特(KLEMENT)概念车亮相,以此展示其品牌的年轻风格和差异化转变。而高档车品牌奥迪则将携全球首秀概念车奥迪AI:ME及全系车型亮相本届车展,这其中也包括备受期待、并将在本届车展正式上市的全新奥迪Q3?。超级跑车品牌保时捷阵容同样强大,全新保时捷Cayenne Coupé将迎来亚洲首秀,全新911 Carrera S和全新911 Carrera S Cabriolet同样是在中国首秀。还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大众汽车品牌最“年轻”的子品牌——捷达品牌展示了全新SUV车型VS5。其采用大众汽车最先进的技术平台,搭载高效动力和现代辅助系统,并计划于今年三季度上市。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