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修自行车与汽车后市场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5-15 15:39:50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路过老巷经常看到有修自行车的,其实修自行车这样的活计,应当是我们记忆中最初的“后市场”印象,它不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买卖,而是在买卖之后,用修补与养护来提供所需要的服务。

当然,现在说起后市场,一般是指汽车后市场。

汽车后市场的概念提出可以追溯到2014年,当时包含交通运输部在内的多个部门共同印发了一份材料,该材料首次提出了“汽车后市场”的概念。

所谓汽车后市场,是指汽车销售以后,围绕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服务,它涵盖了消费者买车后所需要的一切服务。也就是说,汽车从售出到报废的过程中,围绕汽车售后使用环节中各种后继需要和服务而产生的一系列交易活动。

汽车后市场有不同的定义,归纳起来有三种主要定义,其中第一种定义是汽车产业链的有机组成部分,包括汽车销售领域的金融服务、汽车租赁、保险、广告、装潢、维护、维修与保养等。

油卡通最新计划与汽车维修保养公司合作,使油卡通不只可以用来加油,而是可以承包整个汽车后市场,使消费者买了车之后仅仅有一张油卡通就可以解决汽车保养维修等所有事情。

随着高楼拔起,街头修自行车的逐渐消失,是需求的消失,但对于汽车后市场来说,这却是一个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大而逐渐庞大的市场。而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汽车后市场迎来了冲击,更迎来了转变,“互联网+服务”已经成为了行业的大趋势,通过线上平台对传统4S店的赋能,才是有效解决“远、慢、贵”的用户体验缺失的良方。

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大家并不在意到底是谁,在趋势下把握住机遇迎接挑战,打赢了这场新战役。大家关心的是,如今的汽车后市场能否像修自行车一样,花很少钱就能换个胎、洗个车,从不耽误事。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