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中网工委副会长刘国华:拒绝网络侵害,守护舆论正义

作者:国华娱乐网发布时间:2019-10-24 19:00:48来源:国华娱乐网

10月20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国华影视基地总裁、国华娱乐网总裁刘国华受邀参加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在接受香港商报记者的采访中提出社会公众人物应在互联网平台传递正能量,引导更多粉丝及身边的人守护舆论正义。

1.jpg

 刘国华在研究互联网平台的同时,也身体力行、投入实践,目前已是快手平台上快速爆红的网红“靠谱哥”。他在快手直播期间,就曾遭受过网络暴力侵害,曾有数百名打着“818”旗号的不明身份网友在其评论区、私信里对其进行有组织地人身攻击。尽管他在直播中充满正能量,同时也积极倡导正能量,但是他也在此次事件中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压力,同时也通过近期娱乐圈的网络暴力侵害事件,认识到了网络暴力给人带来的不仅是伤害,也许是将受害人推向了更深的深渊。

网络暴力是指网民在网络上的暴力行为,是社会暴力在网络上的延伸。网络暴力不同于现实生活中拳脚相加血肉相搏的暴力行为,而是借助网络的虚拟空间用语言文字对人进行伤害与诬蔑。这些恶语相向的言论、图片、视频的发表者,往往是一定规模数量的网民们,因网络上发布的一些违背人类公共道德和传统价值观念以及触及人类道德底线的事件所发的言论。

在意识到网络暴力危害性的同时,刘国华倡导大家在上网的过程中应一同拒绝网络暴力,积极参与中网工委在微博上组织的#拒绝网络侵害#话题,在看到网络暴力行为时应及时劝止。刘国华也积极号召各大媒体、明星团体、网红主播等一起拒绝网络侵害,维护网络晴朗空间。

同时,刘国华也表示中网工委将对目前接收到的有关网络暴力侵害的投诉进行一一处理,协会将通过协调网络平台和有关监管部门,对于有组织的网络暴力行为进行依法打击。

 

[ 责任编辑:Gem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