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五粮液集团公司受邀参加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06-14 11:38:31来源:中国质量网

日前,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召开,隆重表彰为四川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并对10个新评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讲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作为川酒龙头和特大型国有企业,五粮液集团公司作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大会。受五粮液集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委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圣云代表五粮液集团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表彰2017年度为四川省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更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五粮液集团公司始终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高度重视高效技术创新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的支撑作用,积极开展创新平台的建设,致力于建造全国酒类行业领先的科研基地。目前,五粮液集团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固态发酵资源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浓香型白酒固态发酵重点实验室等众多创新研发平台。据2017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的《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估结果公告》统计,五粮液在研发能力和市场能力上均居白酒行业首位,尤其在研发能力方面,五粮液居中国轻工业企业第13位、中国白酒业第1位。 

近年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在科研和技术创新方面加大投入,科技创新成果丰硕。2017年全年新获授权专利218项,截至2017年底共拥有专利2304项。2017全年对外申报科技项目39项,立项28项;在研科技项目176项,其中完成88项,发表科研论文31篇,申请科技进步奖14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8项,市级5项)。旗下普什集团普什宁江公司“高性能数控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目前,五粮液集团公司加快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进“千百十”人才工程,以人才新优势打造发展新引擎。五粮液集团公司已拥有国家“千人计划”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2人,全国技术能手6人,中国酿酒大师5名,四川省“千人计划”2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8人,四川省技术能手8人,国家级白酒评委20人,四川省省级白酒评委24人,分类建立了近1200人的后备人才库。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