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4吨重广告牌真是风刮掉的?

发布时间:2016-04-18 18:04:06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昨日凌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南三环与唐延路十字附近的一个大型广告牌从20米高处掉落在绿化带里,该广告牌落下时压断电网,造成附近停电8个多小时,幸无人员伤亡。

Img444653996.jpg


工作人员:掉落广告牌已使用五六年
    昨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开车经过南三环与唐延路十字时发现,十字以西一块大型广告牌掉落在路边的绿化带里,还占了南三环的一个车道,造成由西往东方向通过南三环与唐延路十字部分拥堵。李先生说,广告牌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掉下来的,如果砸到人或车就太危险了。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掉落的广告牌为三面大型广告牌,原来支撑在一根高约20米的柱子上。广告牌大部分掉在南三环路中间的绿化带里,一小部分占了南三环一个车道。该广告牌主要是钢架结构,掉落的铁架已经变形,现场六七名工作人员正在切割广告牌。
    现场一工作人员称,他们是广告公司叫来处理广告牌的,只负责将广告牌切割带走,至于广告牌属于哪家公司他不太清楚。他说,掉落的广告牌已经使用了五六年时间,总重超过4吨,广告牌是昨日凌晨4时许掉下来的,可能是被大风刮掉的。“这种大型广告牌一般都是很结实的,被风刮掉的情况以前也发生过,但很少。”
    昨日,记者从西安电力部门了解到,电力抢修部门于昨日凌晨4时25分接到反映,南三环一广告牌砸断电网造成附近停电,经抢修于当天下午1时许恢复供电。
业内人士:一般广告牌需3年左右检修一次
    一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惯例,一般广告牌使用3年左右就要进行一次检修,因为广告牌长期暴露在外边,风吹雨打即便做了防锈、加固措施也可能出现松动或零部件生锈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比较正规的广告公司都会请专业的设计院设计广告牌的构架,通过科学的计算得出广告牌能承受多大的风力,如果出现问题则由设计院负责。但也有部分企业为图价格便宜,请散工焊接广告牌,这样的广告牌则缺乏保障。
    该业内人士称,广告牌掉落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是缺乏管理,长时间使用但没有检修,在特定的情况下(比如大风)造成广告牌掉落;二是一些不负责任的散工焊接不合格的广告牌,造成结构不稳定,在外力的作用下掉落。
    市民冯先生表示,那么大的广告牌掉下来太危险了,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这个问题。
 

[ 责任编辑:张薇 ]

标签:4吨 广告牌 大风 质量 安全 掉落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