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明星

德邦物流被指店大欺客:运输酒水22箱竟然破损4箱

发布时间:2017-03-21 16:50:53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日前,郑州市民通过知名的德邦物流公司运输酒水22箱,竟破损4箱,破损率接近五分之一,到现在问题仍没得到解决。

  网络消费最重要的两大环节,一是仓储,二是物流。但由于酒水是易碎品,在快递和物流中容易发生酒品破损,这严重制约了酒水网络消费的发展。即使进行保价,也遭遇快递和物流公司各种刁难。郑州市民通过知名的德邦物流公司运输酒水22箱,竟破损4箱,破损率接近五分之一,到现在问题仍没得到解决。

  运送酒水破损易理赔难

  德邦物流,发生酒碎不赔的情况,让客户很窝心。

  “德邦物流这是店大欺客吗?”这是小雨(化名)对记者讲的第一句话。小雨是郑州福襄缘商贸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2016年11月17日,他通过德邦物流下单、工作人员上门收货的方式,给周口市西华县的张女士发了22箱(每件6瓶)福襄酒。

  根据小雨的描述,收货时,工作人员自行在“保价声明价值”一栏填写了1000元。“工作人员说,这个价格一直是这样填的,发一件保价声明是1000元,发几件、几十件保价声明仍然是1000元。”小雨就这样在快递员的引导下,办理了物流手续。

  11月20日,张女士收到货物,但是发现其中4箱酒出现严重损毁的情况。后在双方的协商下,西华德邦物流出具了一份证明,证明在运输中破损4箱,并将正常签收改为异常签收。

  根据德邦物流发送给小雨的信息显示,该次发货所产生的运费为118元,其中运费62元、保价费12元、送货费40元、其他费用4元。经小雨与张女士交流发现,德邦物流根本没有送货上门,而是张女士到德邦物流自提,那么40元送货费是怎么回事?而且,张女士在提货时发现,德邦物流在运送这批酒时,有的酒箱倒置着装车,这是造成4箱酒严重损毁的直接原因。对此,郑州东风路沙口路仓库德邦物流公司一工作人员的解释是,装卸货物的都是农民工,他们工资低,而且常常在晚上工作,物品倒置很正常,很难保证货物不破损。

  后来几经联络,西华德邦物流告诉小雨,此事已交由郑州丰庆路德邦物流的李姓经理处理。小雨多次与这位李经理联系,李经理不是休假,就是委托他人办理,推托到现在也没有给出一个妥善的处理结果。其间,小雨还不止一次跟德邦物流总部取得联系,仍然未果。

  截至记者发稿前,记者得到的消息是,当事人依然没有得到德邦物流公司的处理结果。

  律师支招酒品破损可以这样维权

  记者调查了国内几家知名快递和物流公司,一些业务员告诉记者,快递和物流公司现在有一种潜规则,酒类属于易碎品,快递和物流公司能不接就不接,接了但保丢不保损。总之,能不赔就不赔,能少赔就少赔。

  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呢?河南金博大律师事务所的刘节律师说:“消费者在邮寄物品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快递和物流单据背后的文字,这些文字其实就是一份格式合同。”

  刘节律师说,很多消费者压根不看单据背后的这份“合同”,也不知道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尤其是进行保价时,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我保价一万,就得赔偿我一万,这其实就是被误导了。”刘律师说,很多快递和物流公司的“格式合同”一般都注明:托运人已保价,实际价值大于或等于声明价值时,若货物部分毁损或内件短少,则按照声明价值和损失的比例赔偿。实际价值小于声明价值时,货物部分毁损、灭失时,则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也就是说,你寄10瓶酒,保价一千块,损坏了3瓶,快递公司只会按比例赔付你300块。”

  “所以消费者一定要仔细阅读这些条款,尽可能地足额保价,减少自身的损失。”刘节律师建议,在实际操作中,一些快递和物流公司本着“能拖就拖”的原则,发生纠纷时,拖上十天半个月,磨得消费者没脾气了,自认倒霉。

  如果消费者和快递或者物流公司发生纠纷,很多消费者不知道该如何投诉,只能打快递公司的热线投诉。“让快递公司自己管自己,肯定不会让消费者满意。”刘律师说,其实最有效的渠道就是拨打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消费者申诉中心电话12305进行反映。在通过网络购买或者邮寄酒水的时候,怎么样将损失降低到最少呢?

  此内容为优化阅读,进入原网站查看全文。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8610-87869823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物流 酒水 运输 欺客 快递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